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G20峰会须限制银行家红利 否则中途退场(图)

2009年09月14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总统萨科齐(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援引法国《费加罗报》9月14日的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威胁称,如果下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未能就限制银行家高额红利一事达成协议,他将中途退场。

  《费加罗报》报道说,萨科齐表示:“如果会议不能就限制银行家高额红利一事达成协议,我将离场。”该报道中并没有提及萨科齐发表这番言论的具体背景。但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克洛德·盖昂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指出,萨科齐已经“下定决心”要确保就限制银行家红利达成共识。
盖昂说:“大家应该严肃对待这件事情(萨科齐威胁中途退场)”。

  二十国集团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召开第三次会议,届时各国领导人将探讨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以及避免今后金融危机重演的问题。

  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财长9月5日在伦敦就普遍削减银行经理报酬达成一致,但德法两国提出的为银行经理红利设定上限的要求却因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明确反对而未获通过。此外,萨科齐还在财长会议前提出了限制银行家红利的具体规则,并要求法国银行必须加以遵守。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尼米克·斯特劳斯-卡恩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表示,尽管限制银行家高额奖金并非创造稳定的国际金融体系的唯一方式,但此事将成为G20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他说:“银行家高额奖金一事是公众关注和不满的焦点所在,也是目前金融体系显现的最明显问题……因此我们应该从这一问题入手,但限制奖金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要使国际金融体系稳定,还有其他类似的技术性问题需要解决。”

  (环球在线:霍默静)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