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4个航天发射基地在海南省文昌市动工建设

2009年09月14日2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文昌9月14日电(记者李清华 周正平)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基地——海南航天发射场14日在海南省文昌市动工建设。海南航天发射场工程指挥部主任王维昌、副主任张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


  他们表示,海南航天发射场建成后,有利于优化中国航天发射场布局。中国现有的3个航天发射场由于历史原因,均建在内陆边远地区,各发射场发射任务互补能力不足,不利于综合发射能力的提高。海南航天发射场的建设,可以实现沿海和内陆相结合、高低纬度相结合、各种射向范围相结合的发射场格局,提高发射场之间的备份和互补能力,满足中国航天事业长远发展需求。

  其次,有利于促进国际合作和扩大对外航天发射服务。海南航天发射场是完全对外开放的航天发射场,建成后能够基本满足国内外各种轨道卫星发射要求,可发射的航天器种类多,有利于改善发射环境,提高商业竞争能力,使中国可以更多地承揽国际商业发射服务。

  第三,有利于航天科普事业发展。海南航天发射场将充分发挥航天发射的巨大影响和科技人才优势,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环境,建设一个国家级的开放型航天科普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