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将尽力帮助轮胎特保涉案企业渡过难关

2009年09月14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王希)由于美方对我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可能对相关企业产生负面影响,商务部副部长钟山14日说,中国政府将认真听取企业的呼声和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尽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为了向国内相关企业通报特保案情况,商务部和工业信息化部14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通报会。钟山在会上介绍说,自2009年4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发起特保调查起,中国政府就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应对工作,向美方表明了中国政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维护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坚定立场,也得到了许多美国业界及相关人士的理解与支持。但是美政府迫于国内政治压力,在磋商中提出了超越轮胎产品之外的过高要价,这是中方无法接受的。

  他指出,美方最终裁定的特保税率,虽然相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所提的建议税率有所降低,但仍然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为中方所坚决反对。

  钟山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对我相关出口企业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将认真听取企业的呼声和建议,采取积极措施,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尽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钟山说,希望相关企业优化出口结构,依靠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把开发生产高附加值轮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出口轮胎向中高档发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培育和壮大自主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政府也将积极研究政策,予以相应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