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案二审法官将抽签决定

2009年09月14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家4大弊案将进入二审阶段,台湾“高等法院”14日表示,该院“刑事庭”90位法官中,除4位法官因病或届退可免抽签外,其余所有法官将一起参与陈水扁弊案承审抽签;该高院同时表示,已准备最大的法庭、也就是“刑事专用第一法庭”进行陈水扁案后续审理,届时陈水扁若到“高院”出庭,将会安排好相关行进路线。



  陈水扁案二审法官抽签决定

  报道称,陈水扁弊案送到台北地方法院一审时,基于洗钱金额庞大,只交给金融专庭的法官抽签,未让全体刑事案件法官参与抽签,以致后来台北地方法院将陈水扁案又并给已承审2006年查黑中心起诉公务费案的蔡守训合议庭时,遭绿营抨击。

  至于陈水扁案移交二审后的分案与并案规则,台湾“高院”发言人温耀源表示,目前“高院”刑事部分共有90位法官,除4人因病或是届退可免参与抽签外,其余法官都将参与这次陈水扁案抽签,否则法官必须能提出停分的理由,并获全体法官会议通过,才得免参与抽签。

  布控开审时安防路线防意外

  鉴于陈水扁案一审时,台北地方法院外经常出现蓝绿阵营对峙场面,台湾“高院”也拟好因应措施,温耀源表示,目前先暂定在二楼最大法庭,也就是“刑事专用第一法庭”审理。

  温耀源说,基于安全顾虑,会开放媒体记者60个旁听名额,24名民众以网络登记方式旁听。另由于“高院”戒护路线不像台北地方法院如此方便,因此“高院”特别将在侧门法警室内的羁押候审室,作为陈水扁步入二楼法庭的行进路线,因为候审室内还有一个小楼梯可以直通二楼的“刑事专用第一法庭”,借此保护陈水扁,避免任何意外发生。(王赛赛)

  延伸阅读:

  陈水扁已提起上诉 二审不排除亲自上阵辩护

  扁家弊案一审宣判震撼岛内,至今余波未了。9月14日上午,陈水扁透过扁办表示,已对一审结果提出上诉,二审不排除亲自上阵为自己辩护。早前,扁的诉讼策略是放弃一审拼二审,这回他会使什么招呢?…[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