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旅游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2009年09月15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四日电(记者徐向良)“云南旅游业将推行标准化管理,逐步提高旅游产业的国际化水平。”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余繁今日在此间表示,云南省将致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余繁介绍说,该省将通过建立涵盖旅游产业各个要素和环节的服务标准体系,以标准化的行业管理来规范旅游市场,通过导行业内标杆企业和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共同研究制订出台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购物等产业要素企业的服务质量标准,通过对旅游服务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深入推广,着力解决“削价竞争”、产业要素不配套等长期以来积累的问题和深层次的矛盾,促进旅游市场的各个主体能够在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里,实现充分的、有序的、合理的竞争,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余繁表示,云南省力争在全国率先建立符合旅游经济规律的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使旅游发展方式得到显著转变,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旅游产品特色化、旅游服务国际化、旅客进出便利化、生态环境优质化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另悉,该省还将通过沿边旅游合作模式和口岸协调管理体制的创新,加快通道基础设施和跨境旅游产品建设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形成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通过引进国际旅游品牌企业到云南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促进该省旅游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规范化和国际化;通过推行国际先进标准,充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引进新的旅游业态,进一步扩大旅游业的对外开放,逐步提高旅游产业国际化水平。

  地处中国西南的云南,自然风光瑰丽多姿,北有雄伟壮丽的雪山冰川,南有广袤的热带雨林和珍稀动植物,西有蜿蜒奔腾的“三江并流”奇观,东有壮观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中有众多的高原湖泊。此外,以彝族古老的十月太阳历和毕摩文化、纳西族东巴文化、傣族贝叶文化、哈尼族梯田文化等为代表的独特的民族文化,极大地丰富了该省旅游资源。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旅游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该省仍实现了海外、国内两大市场的双增长。其中,接待海内外游客五千八百八十六点八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六,旅游业总收入达三百六十七亿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