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企业或国庆节前招股 6上会公司公布

2009年09月15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陆媛

  昨日,证监会网站又公布了6家将在18日上创业板发审会的公司。至此,17、18日两日上会企业达到13家。

  根据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工作会议公告,18日上会的企业分别是: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维锂能股份有限公司。

  过会后,上会公司如果有幸通过并及时补充会后事项,便会拿到证监会的批文,进入招股阶段。

  “批文下发后,主动权就掌握在企业手中了,我们没有特别的要求一定在国庆节后统一发批文。”创业板发行审核办公室(下称“创业板发审办”)主任表示。

  这意味着首批过会企业可能在国庆节前拿到批文开始招股,国庆节后立即挂牌交易,这种明显的提速行军,已经比7月14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宣布的时间表大为提前。当时在国家会计学院的创业板培训会上,姚刚匡算首批创业板企业挂牌时间为10月底11月初。

  两月连轴转

  创业板的准备工作连轴转了两个月,证监会相关部门一直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

  7月26日首批108家企业递交创业板发行申请,7月31日107家被正式受理,其中一家因不符合发行条件而撤回。截至9月10日有155家递交申请,149家被正式受理,平均每家融资金额2.27亿元。

  在这万众聚焦的时刻,也有人提出了临时退赛,想退出第一批上发审会的企业名单,随后再上第二批。

  “这家企业本来在创业板各个环节,递交申请、预审阶段都非常积极,但是当得知可能将成为第一批上会企业时,却打起了退堂鼓,觉得首批企业承载了过多的期望,怕让大家失望。”创业板发审办主任透露。

  这样的工作节奏也让首批上会企业中的一位资深保荐人士感到备受煎熬:“这些日子非常累,我也特别困,但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想到上发审会这最后一关如何,我便难以入睡常常失眠,这周末上会后应该就能正常入睡了。”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机构人士与证监会沟通完二次反馈问题,13日凌晨2点才离开证监会。而凌晨4点,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监管办公室的预审员从证监会大门走出来,他刚根据二次反馈信息整理好上述企业的预披露文件。

  11年的等待

  “说句心里话,希望大家关爱创业板这个新生儿,只要对国家、民族有利的事,大家一起去呵护去完善,从帮助的角度提出建议。毕竟监管者想得再周全,到时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创业板发审办主任深情地说。

  1998年3月,时任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的成思危在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郑重提出《关于尽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提案》,倡议设立创业板。一晃11年过去了。

  今年创业板提速,微观来说仰仗上述各方人士的殚精竭虑,宏观上来看则着眼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局面。

  8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时,要求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明确提出“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增加中小企业直接融资规模”是解决方案之一。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认为,创业板不仅提供直接融资渠道,而且将为中小企业打造新型融资体系,在创业板透明度和退出渠道凝聚下,银行贷款、风险投资基金、担保公司将竞相投资和服务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