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F-16飞行员坠亡 其父死于哥伦比亚号爆炸

2009年09月15日0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阿萨夫站在父亲照片旁的资料图片。
阿萨夫站在父亲照片旁的资料图片。

  一架以色列F-16战斗机13日在训练中坠毁,飞行员丧生。碰巧的是,这名飞行员的父亲作为以色列空军精英和首名宇航员也死于一场空难——6年前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

  父亲:伊兰·拉蒙

  伊兰·拉蒙是以色列首名也是唯一一名宇航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年2月1日返回地球时爆炸,伊兰是罹难的七名宇航员之一。

  阿萨夫的父亲伊兰参加过第四次和第五次中东战争。以军1981年轰炸伊拉克奥西拉克核反应堆时,他是行动中最年轻的飞行员。

  伊兰1997年成为以色列首名宇航员,其后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接受训练。他最早本可在1999年首次执行太空任务,但因种种原因推迟。

  儿子:阿萨夫·拉蒙

  阿萨夫现年21岁,是伊兰·拉蒙的长子。阿萨夫2006年报名参加以色列空军,希望像父亲那样成为一名空军精英,甚至有朝一日也飞上太空。

  阿萨夫今年6月完成了空军的初级训练,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他在训练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典礼上成为学员发言代表,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还亲自给他戴上飞行员徽章。阿萨夫随后转入高级训练阶段。事故发生时正值他第47次高级训练飞行。

  阿萨夫遇难后,以军将他的军衔从中尉提升为上尉。

  飞机残骸遍地

  F-16训练暂停

  以色列军方说,这架单座F-16A战斗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附近。

  以《国土报》报道,由于坠毁区域地形崎岖,空中和地面搜救队花了约一个半小时才找到残骸。首先发现目标的是以空军精英“669”搜救队。飞行员阿萨夫·拉蒙的遗体已找到。

  以军方下令调查事故原因,并命令所有F-16战机的训练暂时取消。

  报道说,以军的调查项目包括事故是否由生理状况引起,例如晕眩或黑视。

  一些目击者在以色列电视台说,飞机坠毁前飞行高度很低,坠地时发生巨大爆炸,残骸散布得到处都是。坠机现场还发现了降落伞,显示阿萨夫可能试图弹射逃生。

  军政两界志哀

  抚慰拉蒙一家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克纳齐、空军司令伊多·内胡什坦亲自上门向阿萨夫的家人表示慰问。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说:“今天是一个令人难过和心碎的日子。所有以色列人都和拉蒙的家人站在一起。”

  以空军副司令约哈南·洛克说:“这是以色列空军非常难过的一天,特别是由于这是拉蒙家族第二次发生这种悲剧。”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高度赞扬他们父子,称两人的遇难对他们的家人和以色列国民来说是“无法承受之痛”。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说,“用‘悲剧’这个字眼已经不足以形容今天的事件”,“即使在最可怕的噩梦中,我们也不曾想到会发生这种令人心碎的事故”。

  佩雷斯说,伊兰和阿萨夫都是“战士、学者、勇敢者、有梦想的人”,对以色列全体国民来说,拉蒙一家“是一种象征”。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