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特保案冲击轮胎市场 上市公司及时说影响

2009年09月15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芳兰 应尤佳

  今日,沪深两市5家上市公司纷纷就美国轮胎特保案影响发布公告。其中,S佳通称具体影响金额目前无法准确预估,青岛双星、黔轮胎A、风神股份等表示由于涉案轮胎占比较低,直接影响不大,而双钱股份则因不生产乘用车轮胎不构成影响。


  虽然影响程度不同,但相关上市公司均表示,如涉案产品部分转入国内销售,势必加剧国内轮胎市场的竞争态势,并可能对中国企业向其他国家的轮胎出口造成不利影响。

  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发言人宣布,将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在未来三年内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特别从价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9月26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相关上市公司受此案影响程度不一。其中,S佳通公告称,美国是公司控股的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出口产品重要市场之一,2008年公司销往美国市场的乘用车及轻卡轮胎约占其全年销售收入的1/4,特保案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在美国市场销售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具体影响金额目前无法准确预估。

  黔轮胎A、青岛双星、风神股份等公司均表示,由于涉案轮胎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比重较低,特保案对公司直接影响不大。

  根据公告,青岛双星今年1至8月对美国出口轿车轮胎和轻卡轮胎收入为4215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不足2%。风神股份2008年出口收入20.84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4.19%,2008年出口至美国的轮胎销售收入为14294.6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35%。

  黔轮胎A今年1至7月出口美国涉案轮胎12万条,销售额571万美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1.56%。

  不过,也有公司未受此案波及。双钱股份公告称,因不生产乘用车轮胎,公司出口美国市场的轮胎产品为重型卡车客车轮胎,该案对公司下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不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