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12岁“娃娃新娘”难产死亡 悲剧拷问立法

2009年09月15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也门12岁“娃娃新娘”

  难产3天后惨死医院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4日报道,也门近日发生一起12岁的“娃娃新娘”难产死亡的悲惨事件,当地儿童权益组织呼吁政府尽快立法保护女童。

  也门荷台达省一个儿童权益组织的主席艾哈迈德说,11日他去当地一家医院调查其他事情时偶然发现了12岁的福兹亚·阿卜杜拉·尤瑟夫,这个可怜的女孩生产时出现难产,3天都没能顺利分娩,最终因大出血惨死在医院里。

  据艾哈迈德讲,当尤瑟夫只有11岁时,她爸爸就把她嫁给了一个来自沙特的24岁农夫。

  报道指出,在拥有2300万人口的也门,一些落后的部落习俗仍然主导着社会,童婚现象非常普遍。也门社会事务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也门超过1/4的女性在15岁前就嫁人了。

  艾哈迈德表示,尤瑟夫事件只是众多也门娃娃新娘悲剧中的一例,这些悲剧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缺乏教育和文化知识,无知的父母们强迫女孩子们在非常年幼时就出嫁。尤其是有些穷困的家庭,父母为了丰厚的嫁妆便忍心将年幼的女儿嫁为人妇。

  两年前,一起娃娃新娘闹离婚事件成为也门各大媒体的头条。10岁的女孩阿里独自走上法庭,要求法官解除她和30多岁“丈夫”的婚姻,最终她成功地离了婚。自此娃娃新娘问题引起了也门当局的重视,今年2月,也门议会通过法案,规定女性最低结婚年龄为17岁。但是一些议员正试图阻挠这一法案,他们称这违反伊斯兰教。

    也门娃娃新娘摆脱童婚桎梏 打破传统陋习(图) 

  两位也门的娃娃新娘,8岁的阿里和9岁的雅瓦,7月30日获得也门法庭判决离婚,切蛋糕庆祝,这是也门历史上第一起娃娃婚姻诉诸法院并判离婚。

  据悉,也门没有法律规定最低婚龄,小阿里被迫嫁给28岁的丈夫,律师称这样的婚姻在当地成千上万。

    女娃娃,大英雄

  5月某一天早上,雅瓦·阿布杜·穆罕默德·阿里走出她丈夫在也门吉伯拉的屋子,跑到当地一家医院,向院方抱怨丈夫殴打她,及性虐待她达8个月之久。[详细]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