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要求与美方就轮胎特保案在WTO机制下磋商

2009年09月15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张意轩报道:今天,中方就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的特殊保障措施要求与美方进行WTO争端解决项下的磋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此发表谈话指出,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违背WTO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中方要求与美方磋商,是行使WTO成员权利的正当举动,是维护自身利益的切实行动。

中方希望各方能够体会到中方坚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共克时艰,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另据新华社日内瓦9月14日电 (记者刘国远)中国政府14日正式就美国限制中国轮胎进口的特殊保障措施启动了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提出磋商要求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的第一步。磋商期一般为60天,如果通过磋商仍无法解决争端,则中方有权采取第二步行动,即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就美方措施展开调查并进行裁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