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数十架直升机将飞越天安门 为最大规模该机编队

天安门
天安门

  数十架直升机将飞越天安门

  为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直升机编队

  陆航受阅部队参加阅兵时将使用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某型武装直升机。届时,天安门广场有望迎来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编队——由数十架某型武装直升机组成的陆航受阅梯队。

  受阅直升机组成两个队形

  陆航受阅梯队领队长机、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说,届时,受阅直升机将组成两个队形:第一种队形为“楔”字队形,第二种队形为“品”字队形。直升机编队的特点是:一是机群庞大,数十架直升机形成一个整体,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较其他飞机稍慢,气势宏伟,更利于观看;二是队形上与50周年阅兵时相比增加了难度。当时是5个5机“楔”字队形编队,这次则增加了9机“品”字队形的编队。袁继昌说:“受阅的这型直升机,机载设备、火控系统、信息化程度基本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轰炸机梯队合练误差零秒

  昨天,空军华北某阅兵训练机场,国庆阅兵空中梯队轰炸机梯队的飞行员们,正在进行国庆阅兵编队飞行各种预案的研究。

  记者了解到,自从参加阅兵训练以来,轰炸机梯队根据自身编队飞行的特点和困难,研究制定了5套拦截集合方法、4种不同规模的出动计划、29种特情处置预案。昨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轰炸机梯队长机机长钱世平表示,从目前几次合练来看,轰炸机梯队起飞、集合到进入基准线,都已经做到零秒误差。据钱世平介绍,轰炸机梯队每架飞机上会有6名人员。“如果训练时我最后起飞,就会带上摄像机,在空中可以监控整个梯队的队形,这样等下来后就可以研究解决办法。” (新华社、法制晚报供稿)

  相关新闻 天安门广场安装民族团结柱

  近日,作为国庆60周年庆典背景之一的56根“民族团结柱”开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安装(如图)。据介绍,每根“民族团结柱”高约13米,重26吨,柱子上面刻画着身着各民族节日服装的人物形象。昨天凌晨,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首批民族团结柱已经运到了天安门广场的东侧。民族柱的承重和抗风能力非常强,设计能达到抗11级风的程度。(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