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局门口挂对联“怕苦莫入” 为勉励员工(图)

2009年09月15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北碚交通局的对联网友供图
北碚交通局的对联网友供图

    交通局门口挂对联“怕苦莫入”

    近日,北碚交通局成了网友关注的热点,原因是交通局大门左右立柱上,有一副对联格外打眼,该对联内容为“怕辛苦莫入此门,图轻松另谋他路。”而网友则表示,这对联会让人觉得群众来交通局办事会“很辛苦”。

    近日,天涯重庆出现了一篇名为《看北碚交通局门前对联有何感想?》的帖子,发帖人“拳法”在帖子中质疑,“难道群众上门去办事一定要不怕辛苦。

怕辛苦,这个事情就办不成?“拳法”的帖子发出以后,对联的歧义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上班的人long”认为,教育之词应该在单位内部抒发,而不应面向大街,否则会适得其反。

    昨日,记者联系到北碚区交通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副对联是交通局前任局长为勉励员工亲自写下的,意思是告诫员工在交通局上班要不怕辛苦。至于对联会引起前来办事的群众的歧义,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误会。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冯成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