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现身华尔街呼吁金融改革:历史不能重演

2009年09月15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孙宇挺)正值雷曼兄弟破产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四日现身纽约华尔街,在具历史感的联邦大厅再次呼吁推进金融监管改革,他并强调,“历史不能重演。”

  在今天将近半小时的讲演中,奥巴马告诫华尔街警惕因为经济复苏带来的自满情绪。
奥巴马说,相反,我们呼吁金融业以建设性努力,以更新的金融业监管机制,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奥巴马称这是政府要做的事情,他并敦促金融业界加入政府重塑金融监管体制的努力。

  奥巴马强调,金融监管改革目标是促进金融业透明度、强化问责制。奥巴马重申了三点原则:保护消费者、堵住金融系统和监管系统的漏洞、强化国际合作。

  奥巴马警告金融业者说,不幸的是,金融行业中有些人此刻正存在着误读倾向,他们没有从雷曼兄弟的破产和经济危机中吸取教训,而是选择了忽视这些问题,他们这样做不但会置自己于风险,还会将整个国家都“拖下水”。

  奥巴马呼吁国会在今年内批准其金融监管改革计划。他强调政府干预资本市场的必要性,但同时强调自己仍然是自由市场力量的坚定信仰者。

  据奥巴马介绍,改革方案广泛征询金融业领袖、政策专家、学者、消费者权益保护者和广大公众的意见,他并敦促国会能够在内年通过该项改革,而一些参议员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