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巨爵即将登陆 广东风暴潮预警升级橙色(图)

2009年09月15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陆敏)14日下午17时,“巨爵”由强热带风暴加强为台风,并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慢慢逼近广东省。14日20时,珠江口外浮标测到的最大浪高接近10米,预计15日凌晨至上午将在广东珠江口到电白沿海一带登陆。15日5时左右恰逢天文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14日22时发布风暴潮橙色预警。

  受“巨爵”影响,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广东省汕尾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50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三灶、珠海和黄埔潮位站将于15日早晨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请各有关单位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最新进展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会商会上强调,从历史经验看,第15号强热带风暴的强度、登陆地点和降雨范围等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加大了防御难度。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定要以人为本,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把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在前头,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努力减少财产损失。

  国家海洋预报台14日8时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受“巨爵”的影响,预计14日中午到15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4到5.8米的巨浪区,南海中部有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海南东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到大浪。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台风橙色紧急警报,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于今日上午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14日08时至15日08时,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西部、云南西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中西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如何防御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