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宇航员父子遇“坠机魔咒”父子接连遇难

2009年09月15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以军搜寻坠毁战机的残骸。
以军搜寻坠毁战机的残骸。

2003年2月10日,阿萨夫(左)与母亲参加父亲伊兰的悼念仪式。
2003年2月10日,阿萨夫(左)与母亲参加父亲伊兰的悼念仪式。

  父亲命丧“哥伦比亚”事故

  阿萨夫现年21岁,是以色列首名也是唯一一名宇航员伊兰·拉蒙的长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年2月1日返回地球时爆炸,伊兰是罹难的七名宇航员之一。

  据悉,生于1954年的伊兰·拉蒙是以色列迄今为止第一位而且也是惟一一位宇航员,被称为“民族英雄”。自1972年加入以色列空军以后,他多次创下战斗机飞行纪录。

  伊兰参加过第四次和第五次中东战争。以军1981年轰炸伊拉克奥西拉克核反应堆时,他是行动中最年轻的飞行员。

  伊兰1997年成为以色列首名宇航员,其后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接受训练。他最早本可在1999年首次执行太空任务,但因种种原因推迟。

  2003年2月1日,伊兰·拉蒙与其他6名太空人在乘坐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重返地球时,由于后者在美国得州上空解体失事,全体机组人员不幸全部罹难。这则消息震撼了以色列全国。

  伊兰遇难之后,遗体被运回了以色列,当时年仅15岁的阿萨夫穿着父亲留下的NASA夹克跟着妈妈一起参加丧礼。阿萨夫2006年报名参加以色列空军,希望像父亲那样成为一名空军精英,甚至有朝一日也飞上太空。

  高官上门慰问总理参加葬礼

  作为以色列惟一一位宇航员的儿子,阿萨夫·拉蒙的成长和生活多年来一直是以色列媒体关注的焦点。阿萨夫坠机身亡的噩耗传出之后,以色列各大媒体纷纷滚动插播这则不幸消息,电视里反复播放着阿萨夫生前从以总统佩雷斯手中接过飞行员徽章的画面。以色列电视台当天还播放了伊兰当年在航天飞机里飞行时的画面。

  佩雷斯说,伊兰和阿萨夫都是“战士、学者、勇敢者、有梦想的人”,对以色列全体国民来说,拉蒙一家“是一种象征”。佩雷斯在声明中更进一步说,“用‘悲剧’这个字眼已经不足以形容今天的事件”,“即使在最可怕的噩梦中,我们也不曾想到会发生这种令人心碎的事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高度赞扬他们父子,称两人的遇难对他们的家人和以色列国民来说是“无法承受之痛”。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什克纳齐、空军司令内胡什坦亲自上门向阿萨夫的家人表示慰问。巴拉克说:“今天是一个令人难过和心碎的日子。所有以色列人都和拉蒙的家人站在一起。”

  据悉,阿萨夫的葬礼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4时举行,他被葬于父亲的墓地边上。总理内塔尼亚胡因为要出席阿萨夫的葬礼,推迟了与美国总统中东特使米切尔的会谈。新华社 晓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