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新进城管队员须通过考试 学历须具专科以上

2009年09月15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今年将扩大第二批“参公”试点区县 未来黄浦社会招录城管队员须达本科以上

  东方早报记者 吴洁瑾

  早报记者昨天从市城管执法总队获悉,继去年6月,城管执法总队及静安、卢湾等5区首批试点城管队员“参公”(参照公务员法人员管理)之后,今年将扩大第二批“参公”试点的区县。

未来,新进城管队员必须通过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相关考试,社会报名者也须具备大专以上学历。

  “从去年6月开始,城管总队和静安、卢湾、虹口、徐汇、杨浦5个区的城管大队开始试点‘参公’,新进队员必须通过考试院的统一考试才能录用。”市城管总队有关负责人说。

  资料显示,去年6月29日,市城管执法总队执行过渡考试的42名队员参加了市有关部门统一组织的“参公”统一考试,标志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城管总队正在着手进行职能、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方案的制定和调整。

  试点区之一的杨浦城管大队大队长曹士俊表示,自实行“参公”试点后,未来新录用队员必须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在职的城管队员也必须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才可参加考试,考试通过者才有资格“参公”。

  黄浦区城管大队政委沈兴龙表示,除了试点的5个区,黄浦、浦东、闵行等剩下的13个区县很有可能成为第二批“参公”试点区县,“‘参公’后,黄浦所有在职城管队员将先进行考核,除处级干部及通过人事局考试录用的城管队员无需参加统一过渡考试外,其余大部分队员都必须参加考试。”沈兴龙说,“黄浦今后录用的城管队员除运动员及退伍军人只需大专学历外,面向社会招录的队员必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