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烂醉“桑塔纳”造成一死三伤(图)

2009年09月15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9月14日15时08分,一辆绿色的桑塔纳轿车疯了般地在铁西区沈辽路上逃窜。许多市民在后面一边叫喊着,一边追赶它:“快拦住它,别让司机跑了!他撞了好几个人!”

  在沈辽路凌空一街岗,一辆红色出租车猛地超过桑塔纳,将它别住。见无处可逃,桑塔纳里的驾驶员跳下车,跌跌撞撞地继续逃跑——当时,这个名叫钱进的37岁男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是300mg/100ml。一个让交警震惊的罕见浓度!

  疯狂!他是一个罕见“酒人”

  案发时,钱进醉酒驾驶号牌为辽A14674的绿色桑塔纳,行驶至铁西区沈辽路兴工街岗时与骑自行车的周某相撞。
此时的钱进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驾车向东狂飙,在沈辽路化工研究院门前,先后撞上了骑自行车的66岁的李某、50岁的李某、64岁的隋某以及高某驾驶的号牌为辽AEK653的出租车。其中,64岁的隋某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市民周某、李某、李某均不程度地受伤。

  钱进被群众摁住后,赶到现场的交警对钱进进行了酒精测试,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300mg/100ml,而只要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即属于醉酒驾驶。钱进的酒精浓度高出了标准整整220mg。据交警介绍,查酒后,他们还从没遇到过酒精浓度如此高的醉驾者。

  目击:惨烈现场触目惊心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钱进驾车先在兴工街岗剐碰一辆电动自行车后向前逃跑。随后,他接二连三撞倒3名骑自行车男子仍继续向前逃窜,在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出租车后继续逃窜。钱进驾车快要行驶至沈辽东路凌空一街岗处,被刚撞的出租车拦停。钱进跳下轿车逃出近10米,被出租车司机高某和群众合力摁倒在地。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在沈辽东路凌空一街交通岗附近,一辆红色出租车和一辆绿色桑塔纳停在马路三道和四道上。出租车的前保险杠被撞得有些脱落,后备箱右侧被撞瘪。绿色桑塔纳损坏更为严重,前保险杠被撞瘪,右侧反光镜被撞断,前风挡玻璃爆裂,右侧车体被剐花,排气管也撞脱了。

  在两车后面路边石上,仍清晰地残留剐痕。在距离两辆车身后150多米处,三辆自行车零碎地散落在马路上。有一辆自行车被撞严重变形,车钢圈被撞断,车内胎爆裂。自行车的旁边还有一双鞋、一顶帽子、一副黑色手套,路中间全是血迹。

  醉驾者涉嫌交通肇事罪

  铁西交警大队的民警将钱进带回大队审查。此时钱进还没有醒酒,借着酒劲无理取闹,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延误了案件的进展。

  21时30分,记者在铁西交警大队中见到了钱进。但钱进很显然并不希望见到记者。他很快躲到卫生间中,并放言:“如果拍照、录像,我就一头撞死。”据了解,钱进曾经入狱,自称目前处于无业状态。“被带到大队之后,他说的话很少,什么都不愿意讲,甚至不说自己为什么喝了这么多酒。”

  22时30分,警方准备将钱进送至铁西区看守所,钱进好像依旧不服交警的执法行为,来了个“脚后踹”,被强制押上了警车。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安景诚告诉记者,钱进涉嫌交通肇事罪,已按刑事案件立案侦查,“不排除经过进一步审查后,判定其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可能。”

  一个月96人因醉驾被拘留

  据交警方面介绍,到9月14日,沈阳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行动正好持续了一个月。“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处理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人539人,96人因醉酒驾驶被行政拘留,扣押车辆183辆。”

  一个月来,沈阳市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越来越少,从最初几乎在每百辆车中就能查到一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到如今两三个小时也查不到一名酒后驾驶的驾驶人。“市民给我们的支持很大,包括在这次交通事故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赶、堵截的市民。”安景诚表示,沈阳市会把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整治作为工作常态,不断深入开展下去。

  生命宝贵,

  请小心驾驶

  一天之内,沈城有两条鲜活的生命因交通事故而消逝。采编这样的新闻,让人心情沉重。最近一段时间,交警部门正在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压缩事故率,可是却仍有车祸发生。其实,要避免交通事故不光要靠交警部门的严格执法、大力整治,同时也需要广大驾驶员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深刻在心里。要知道,手中握着方向盘,不光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因为当汽车失控的时候,它就从交通工具变成了“凶器”。生命如此宝贵,请您一定小心驾驶,为了别人,更为了自己。(张岩)

  老夫妻同去晨练 遇车祸阴阳两隔

  本报讯(记者徐娜)9月14日上午7时50分,于洪区沈新路102国道沙岭老市场路口,一辆蓝色的货车撞向一对老夫妻,丈夫当场死亡,妻子被撞伤。据悉,夫妻二人都是退休教师。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七八米长的刹车印清晰可见。地上的血迹清楚地记录着车祸发生时的惨烈。目击者杨健辉回忆说:两位老人下了公交车后,从北向南走,已经快走到马路对面了。这时从西面突然开过来一辆货车把两位老人撞倒了……还有目击者说,货车当时是为了躲避一辆同向行驶的汽车,才向右打方向盘,奔向了两位老人。虽然货车司机急刹车,可还是撞到了两位老人。

  120急救人员介绍说,“我们上午8点01接到求援电话,等赶到现场时,大爷已经停止了心跳,只好将大娘带回急救中心抢救……”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沈阳市急救中心,在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受伤的王勇贞阿姨。透过病房的玻璃窗,记者看到,老人头上、身上裹满了纱布,阵阵袭来的疼痛让老人不时发出呻吟。床前,老人的女儿赵彤忙前忙后地照料着。一见记者来,她压低声音悄悄地说:“我妈妈现在比较敏感,我们走远一些说话……”在后来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在这体贴的孝心背后,儿女们还压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我妈一醒过来就用眼睛到处寻找,不停地问:"你爸爸在哪儿?他怎么样了?"”孩子们不忍心告诉母亲真相,只好撒谎说:“爸爸现在在骨科医院住院呢,没什么大事。”

  从车祸发生之后,老人一直处于半清醒半昏迷的状态。可是只要她一清醒,嘴里念的都是老伴的名字……

  刚刚过世的赵光义退休于南昌中学,而遭遇重创的王勇贞退休于沈阳外事服务学校。赵彤说,两位老人有晨练的习惯,每天早上都往外走。“爸爸身体好,每天都练太极。妈妈有糖尿病,这些年都是爸爸在照顾她。爸爸出去到哪儿都带着我妈,他们俩一天到晚形影不离的。刚过完教师节,他们俩本来挺高兴的,可没想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事故发生地为丁字路口,可并没有信号灯、分道线以及人行横道线,过往的大型车辆较多而且速度很快。据周围群众介绍:这条路上原本有分道线,但是两个月前重新铺路后,分道线就没有重新画上。一位老者叹着气说:“这儿最近交通事故不少,按理说修路是好事,可后续工程也得跟上。”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