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警戒级别全面提升 安保等级不逊奥运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日益临近,各方安保警戒级别全面提升,北京警方从九月十五日开始启动一级巡控方案,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接受全面安全检查,安保等级不逊奥运。

  为了保卫国庆安全,北京警方八月启动了二级巡逻防控预案,七千余名特警、巡警、刑警、武警在各个街道、繁华地段、重点地区开展巡逻。在北京街头,每当夜幕降临,随处可见闪烁的警灯,身着反光背心的民警与全副武装的特警在重要的街道和路口共同执行盘查任务。

  随着国庆的临近,警方的巡逻防控等级提升到最高级别,多警种力量联合进行武装巡逻,民兵继奥运之后再度参与了安保行动。

  进京的各主要路口启动一级巡逻防控之后,警方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录”的原则,在二百余个主要路口和治安检查站,对进京所有车辆实行二十四小时安检,逐一核查进京人员身份证件,一旦发现疑点予以记录并查证解决。

  核心地带的天安门是安保的重中之重,天安门广场的所有出入口均设立了安保口。首都国际机场全面提升了安保等级,武警已经进驻首都机场航站楼,机场安检异常严格。公交地铁系统已恢复到奥运会期间“逢包必检”的水平。

  北京邮政公司比照奥运期间的安保标准,出台了最为严格的邮件验视制度,液体类化工产品一律不予收寄;不能确认安全的气体、液体、粉末不予收寄,各营业、速递窗口在收寄邮件时,严格执行包裹查验制度。

  为最大限度确保危险物品的安全,百余枚危险放射源被统一送至存储库,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控。目前,北京的枪支、爆炸、剧毒、放射等重点危险物品已全部实现图像、报警的二级监控模式,专业安防技术和人员对危险物品的管理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

  搜爆犬的作用不可低估,参与过奥运安保的近二百只军犬、警犬国庆期间全部上岗,担负国家领导人警卫通道的安检以及周边道路环境的安检,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它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庆典当天,所有花车、游行队伍携带的物品也要经过它们的仔细检查后方可出场。

  群众力量在奥运会之后再次被调动,社区居委会、治安巡防队、治安志愿者、公务员、党员、保安员和首都民兵等上百万大军,将带上红袖标上街巡逻,奥运时期“一条街、一片红”的盛况将再次呈现。

  国庆安保级别之高、各项措施之缜密、参与人员之多可与奥运堪比。北京用了军队、警察、武警、保安和志愿者五大力量,反恐精锐之师的雪豹突击队、身怀绝技的蓝剑突击队将延续奥运的特殊使命,承担艰巨的处突反恐任务。国庆期间,北京将成为全国警力最强、安全指数最高的城市。(记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