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召开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9年09月15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好干部事迹催人奋进

    我省召开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赵洪祝作批示

    本报杭州9月14日讯 (记者 阮蓓茜)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是一次感情的升华。

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赵洪祝作出批示,3位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是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际成效,展示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主持。来自省直机关、国有企业、高校以及杭州、宁波市的党员干部代表等上千名听众参加报告会。

  “柱平,你放心,我会坚强,我会好好抚养儿子,尽心赡养公公”、“爸爸,我们想你,我们爱你”、“你们虽然永远地离开了,但你们行走在风雨中的足迹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里”……报告会现场,发自肺腑的心声、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着听众潸然而下的泪水,交织成崇敬、怀念之情,弥漫在报告会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陈柱平的妻子孙樟萍、毛文国的女儿毛丹丹、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西金坞村村民等6位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回忆和介绍了3位同志人生中的闪光片断,令在场干部群众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难以忘怀的洗礼和升华。

  在抗击今年8号台风“莫拉克”的斗争中,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3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畏艰险、连续奋战,不幸以身殉职。一个多月来,3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浙江乃至全国人民:他们长期工作在基层岗位,工作在基层一线,奔波在田间地头,服务在群众身边,把自己的全部心血乃至生命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动人篇章。

  报告会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就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全省各地各单位要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积极投身“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锤炼党性、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推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向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的忠诚品格;学习他们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

  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他们的精神带回去,传达给更多同事、朋友、家人,把感动和震撼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