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排协:中国女排吃苦精神差了 不能为钱打球

2009年09月15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女排夺得亚锦赛冠军,教练和队员们成了泰国的英雄。昨天她们刚回国,泰国排球协会就为她们举行了庆功会。明天上午一早,泰国总理还要亲自接见她们。记者昨天联系到泰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林福金先生,电话那头,林先生笑着说:“我跟你打赌,下次泰国队跟中国队交手,肯定是中国女排胜。


  泰国女排 曾和川队“打平”

  林福金先生是泰国华侨,1998年、2002年和2005年,三次带泰国女排到成都,与四川女排共同训练比赛。四川女排则在1998年、2002年、2004年、2006年和2008年5次到泰国参加“泰国公主杯”邀请赛。2005年7月,泰国女排为了准备世锦赛资格赛,邀请四川女排到泰国“陪练”,那时候,四川队跟泰国队的比赛成绩是一胜一负,算是打了个平手。

  夺得亚锦赛冠军,林先生认为跟中国的帮忙分不开,“20多年前,我就带着泰国队来中国训练和比赛,我们去过很多地方,广东、福建、浙江、河南、河北……现在泰国女排的主教练拉德查第一次到中国时只有17岁,就是去学习的。经过这么多比赛和交流,我们从中国排球界学了很多经验和技术。”林先生介绍,2000年过后,泰国女排的实力开始逐渐提高,目前国家队里有8名队员都在欧洲打职业联赛,水平相当不错,“泰国各界对女排非常重视,从政府到企业,都给了国家队很多帮助,队员和教练也很受尊重。”

  中国女排 个子高不够灵活

  这次亚锦赛的结果,林先生事先并没有想到,“我认为泰国队的实力还是不如中国队。仅仅是这一场比赛胜了,下次碰到中国队还是要输。泰国队应该还是亚洲第四的水平,偶尔可以赢韩国队,赢日本队,这次夺冠很幸运。”实力不如中国队,为什么会打败中国队呢?林先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现在的中国队是有些问题,感觉队员们的吃苦精神比不上过去的女排队员了。过去我带泰国队去中国队打比赛,单局得过零分。别不相信,中国队的身体条件一直比我们好。泰国队受身高的限制,只能靠速度。中国队身材高大,但灵活性差了,所以被泰国队克住了吧。”林先生还特别提到,他觉得中国练习排球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家宁愿去干别的,都不愿来打排球,是不是因为练排球太辛苦了?”对于蔡斌,“在漳州时见过,他以前能带好球队,以后也能带好”。林先生透露,泰国队队员很能吃苦,这次夺冠获得的奖励不会很多,“我认为,球员不能为了奖金打球”。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