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指重返3000点 9月最牛个股已涨60%

2009年09月15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4只A股创近一年来新高,9月最牛个股已涨60

  %在多重利好提振下,昨日A股市场迎来个股普涨的“红色星期一”,沪综指成功收复3000点,离完全回补8月17日的缺口仅余毫厘。134只A股刷新自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短期内反弹还将继续

  继上周五大盘上冲2999点后,周一市场再接再厉,开盘2分钟即突破3000点。此后,多空双方在该点位附近激烈搏杀,上证指数“三上三下”3000点。午后,大盘第四度跃上3000点,并站稳上行,展开了回补“8·17”缺口的进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36.95点,报3026.74点,涨幅为1.24%,历时一个月重回3000点高地。同时大盘将30日均线再度收入囊中,并将“8·17”缺口回补大半。

  从量能上看,昨日两市合计成交256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601亿元。中银国际策略分析师王翀认为,成交量放大显示市场活跃度提高,尤其是大盘在3000点附近震荡时间较长,突破3000点后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该点位附近的压力已消化得较为充分。

  那么3000点以上还有多少套牢盘,大盘的反弹是否会遇阻呢?“3000点以上套牢盘的压力肯定很大,但如果基本面配合、上市公司业绩确定,上行动力也能够消化这些套牢盘。”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均毅指出,这轮反弹中汽车、医药等板块指数都创出新高,证明部分个股在基本面较好的情况下上冲动力可以压制住套牢盘的阻力。

  针于后市,短期内反弹还将持续成为机构分析师的共识。“未来一两周内,市场还会震荡上行,回补缺口基本没有问题,预计3200点可以达到。”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认为,受8月宏观数据超出预期影响,近期的市场还会由乐观情绪主导。

  “二次探底几乎不可能,建议投资者可以将仓位提高。”王翀提醒投资者。

  134只A股创近一年来新高

  权重板块“王者归来”,主导了此次上证综指的3000点关口“回归路”。在连续十个交易日几乎一步不停的反弹路途中,沪综指已上升约359点,累计升幅13.5%。按聚源数据统计,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权重板块跑赢大盘。其中房地产板块在此次超跌反弹中以22.6%的涨幅领涨,采掘、有色金属、金融服务板块依次上涨18.5%、17.7%、16.9%,主要是钢铁股的黑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涨15%。

  伴随市场信心不断恢复,机构、游资等各路资金的活跃催生了不少阶段性“牛股”。江海证券上海万航渡路营业部反复介入的上柴股份,以累计60%的涨幅成为9月以来涨势最猛的A股。世联地产股价上涨逾五成,不乏机构入场助涨。海虹控股、包钢稀土、独一味、氯碱化工、海王生物、多伦股份、电广传媒等股价升幅都在四成以上,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长江证券杭州庆春路等营业部等游资活跃背影清晰。

  统计还显示,自行情进入9月以来,已有134只A股经复权后的股价已刷新自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其中受甲型流感疫情影响最大的医药生物类个股最多,占创年内新高个股总数的16.4%,其他来自机械设备、商业贸易、化工、信息设备板块的个股也较多。(记者杨晶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