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华尔街应担更大责任 勿再做鲁莽行为

2009年09月15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5日是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触发全球金融海啸的一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地于周一(14日)发表讲话,“纪念”这个难忘的日子。他敦促华尔街金融机构和公司承担更大的责任,不仅要支持改革监管制度,还不要再做出触发这场金融危机的鲁莽行为。


  华尔街应担更大责任

  奥巴马于美国东岸时间周一中午十二时十分,在纽约金融区华尔街附近的联邦厅出席一个场合及发表这篇演说。奥巴马敦促华尔街金融机构和公司承担更大的责任,不仅要支持改革监管制度,还不要再做出触发这场金融危机的鲁莽行为。

  奥巴马说,他在年初上台后,政府推出的各项刺激措施已把经济拯救出来,成功避免第二次经济大萧条出现,下一步要做的是如何令经济增长持久地延续下去,而政府在斥巨额公帑挽救企业和振兴经济后,现在必须想一想如何退市。

  奥巴马这篇演说的另一个重点,是呼吁金融界和企业界采取行动,解决现时仍然拖慢经济增长的金融、监管和结构性问题。

  奥巴马亦敦促国会加快步伐,通过各项金融改革议案,包括通过法例授权监管部门接管或结束财政有问题的金融机构业务。

  美国财政部于六月公布了一份长达八十五页、极详尽地阐述金融改革计划的文件。其列出的措施之中,最重要的包括:成立一个联邦消费者机构,以监管按揭、信用卡等金融产品;赋予联储局监察国家有否出现足以影响整个经济体系的危机;以及建立新机制,让政府有权接管或暂时接管出现危机的大型金融机构。

  美国将于下周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主持二十国集团峰会,奥巴马这场演说也许会对会上的讨论产生影响。外界普遍认为奥巴马希望借着演说呼吁政界重新推动金融监管改革。

  近期,医疗改革成为美国民众最关注的公共政策,奥巴马希望借着这场演说让公众想起新政府挽救经济的功劳,以及重新推动金融监管改革。

  七成美国人缺乏信心

  一项调查发现,经历了一年的金融危机后,七成美国人不太相信政府采取的措施足以避免国家再次爆发严重金融危机。

  这项调查由美联社和德国消费调研公司(GfK)合办,受访的美国人之中,有七成对于政府采取的措施能够避免国家再次爆发严重金融危机不感乐观。半数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重视削减财赤多于重视增加医疗、教育或开发替代能源的开支。医疗改革使奥巴马陷入上任以来最大危机,而这项调查亦发现,忧虑医疗开支可能会庞大得出乎意料受访者占了68%,较上月多了7%。忧虑自己所持的股票或退休金投资的价值降低的人亦有68%,较上月多4%。

  不过,只有两成人把经济衰退归咎于奥巴马,54%的人归咎于今年初卸任总统的乔治?布什,19%归咎于另一名前总统克林顿。最受千夫所指的始终是金融机构。79%的受访者认为,这场危机爆发,银行和信贷机构的高风险借贷是颇为重要的因素,68%的人认为银行没有受到足够监管是政府的错,65%的人认为错在无力还款的借贷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