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小学生提前学“理财”

2009年09月15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金融危机爆发让人们看到缺乏正确理财意识的恶果。为避免重蹈覆辙,英国一些小学未雨绸缪,开设理财课程,从娃娃抓起培养孩子正确的理财观念。

  建银行、开商店、赚利息……这些本该由成年人操心的事情已成为英国一些小学生的必修课。


  实战理财

  为使理财意识深入人心,英国“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机会”信托基金与英国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联手推出“每个孩子都"算账"”项目,让理财课程提前走入小学课堂,使下一代免受金融危机之苦。

  参与项目的学校将模拟现实场景设立银行等商业机构,来自商界或金融界的专职人员将提供理财辅导,指导学生如何花钱、省钱、赚钱。

  以英国西米德兰兹县达德利镇一所小学为例,学校银行“落成”后,学生们每存入1英镑(约合1.67美元),将实实在在获得10便士(16.7美分)利息。来自巴克莱银行当地支行的志愿者还将传授学生购物与省钱诀窍,使孩子们对理财有直观了解和真切感受。

  “眼下金融工具复杂多样,经济形势变幻莫测,因此对小学生开展理财教育颇具现实意义,”英国《泰晤士报》14日援引巴克莱银行高级职员迈克阿马托的话说,“这样他们日后就不会肆意挥霍公款。”

  数学重要

  数学是许多英国小学生头疼的科目,而数学不好也成为精明理财的一大障碍。因此除教授学生如何理财,“每个孩子都"算账"”项目还将重点帮助那些数学不好的学生。

  信托基金负责人让格罗斯指出,许多英国小学生毫无数字观念,一些孩子到7岁还只能进行两位数计算,“有些孩子读了两年书,还对数学一无所知”。

  为此,“每个孩子都"算账"”项目将为数学“特困生”提供一对一辅导,由银行经理或职员亲自指导,使他们提高数学能力,学会理财。

  另外,项目还为孩子们提供蛇梯棋、多米诺骨牌、抛接子游戏等儿童早期数学工具,发动全家寓教于乐,使帮“困”效果达到最佳。

  “我们还希望让孩子们发现学习数学的乐趣,认识到数学在生活中用处巨大,”格罗斯说,“巴克莱银行的志愿者还会鼓励孩子树立信心,使他们相信"有朝一日他们也会进入银行工作"。”

  受益面广

  “每个孩子都"算账"”项目开展一年来,已取得理想效果。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参与项目的小学生进步神速,远超过预期。

  项目获得巴克莱银行大力支持。除贡献大量人力,巴克莱银行已出资140万英镑(233.8万美元),资助购买数学工具及聘任家教。目前,项目已惠及米德兰兹的1440名学生。

  然而,项目并未止步于此,它将于2010年至2011年在全英国推广。届时,这一项目预计每年可使约3万名学生受益。(叶圣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