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夜空出现神秘发光轨迹 竟是宇航员倾倒尿液(图)

2009年09月15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发光的神秘天体原来是航天飞机倾倒的废液

  据美国在线13日报道,9日晚,美国有数人目睹了夜空中出现一条奇异而明亮的发光带,以为是神秘天体,后被证实是宇航员倾倒在太空中的大量尿液,令人哭笑不得。

  美国东部时间9日晚9点40分,有天文爱好者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拍摄到一条发光带的照片,它仿佛神秘天体,发出明亮的蓝白色光芒。随后,天文爱好者们把照片上传到一个天文网站,一时间引起热议。拍摄照片的天文爱好者称,当时他正观察天空,突然发现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弯曲的羽状物”,他为此感到惊奇,并猜测这个神秘物体是起火的发动机、反应控制系统推进器或大规模的废物倾倒。
他“最后”猜对了。

  原来,这个貌似美丽、明亮闪烁的“羽状物”实际上是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倾倒的废物液体。

  编号为STS-128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凯文是废液的倾倒者,他在为飞机返回地球的计划作准备。9日,他将包括宇航员尿液和废水在内的共68公斤废液一次性倾倒在太空中,为飞机“减负”。

  这些废液是“发现”号航天飞机在为期10天的国际空间站维修任务中积累起来的。美国宇航局发言人表示,为了不给空间站制造潜在污染源,他们不会在停靠在国际空间站时倾倒废液。该发言人还表示,从地球上时常能清楚看到太空废液倾倒的过程。

  这些倾倒到太空中的废液通常将进入云层凝结成微小冰粒,当太阳照射时,冰粒直接升华成水汽,消散在太空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