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警方“利剑二号”行动打响 已抓获多人(图)

2009年09月15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渝中区合力村,沙发中搜出大量涉毒用针管。
渝中区合力村,沙发中搜出大量涉毒用针管。

菜园坝,警方正对合力村进行封闭清查。
菜园坝,警方正对合力村进行封闭清查。

龙头寺火车站,“警务宝典”对旅客身份证进行辨别。
龙头寺火车站,“警务宝典”对旅客身份证进行辨别。

  华龙网讯 昨晚10点至今日凌晨2点,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警种联合作战的“利剑二号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对在逃犯罪嫌疑人和复杂场所进行清查。

  今日凌晨,高新区公安分局介绍,在此次利剑行动中,人和派出所查获了多名犯罪嫌疑人、吸毒人员,其中一人经确认为合川一飞车抢夺团伙成员。

  人和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晚,民警在例行检查过程中,在人和一货运市场内,发现两个卖皮具的男子,两人将各种皮包、钱夹等皮具平铺在一塑料布上,但他们并不吆喝,也不向行人推销产品,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民警注意。

  民警发现放在地上的塑料布不平整,一把掀开,下面竟然藏着数把匕首。经查,共搜出8把匕首。

  二人交待,他们怕卖管制刀具被发现,便想出了这样一招,结果仍然被发现了。

  同时,另一队检查民警传来消息。他们在人和某小区检查时,接到小区居民举报:某楼层一房内有数人有异常。

  民警马上将屋内五人控制。经过检测,其中有三人涉嫌吸毒。在将三人带回所里后,民警对三人分别进行网上比对,发现其中一人为合川人,是一飞车抢夺团伙成员,今年2月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百余警力封闭合力村清查暂住人员

  华龙网讯 昨晚,渝中区警方出动120名警力,对菜园坝地区合力村200余户暂住户进行封闭式清查。

  晚上10点,记者赶到渝中区警方设在菜园坝山城饭店的临时指挥部。饭店门口已拉起警戒线,10多名正在进行身份比对的外来暂住人员一字排开。一旁,2名身份暂时无法核实的男子被警方暂扣调查。

  “我们对租赁户集中、治安情况比较复杂的合力村进行封闭清查。同时,还出动千余名警力在全区进行清查。”渝中区警方介绍,正在进行身份比对的外来暂住人员就是住在合力村的,这次封闭清查涉及合力村200余户居民,约有1000人。警方出动了120名警力,分成7个组同时进行清查。

  封闭区域外,由头戴防弹头盔、身着防弹衣的持枪特警执守,特警们的79式冲锋枪还配备了红外线瞄准器和强光电筒。

  昨晚10点过,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建炜也赶到渝中区菜园坝,带队对封闭区域进行检查。在一租赁屋内,一面黄肌瘦怀抱小孩的女子引起民警的怀疑,并很快从沙发下找出9支一次性针管。与女子同在租赁屋内的男子曾有犯罪前科。随后,由于女子无法提供身份证明,被警方带走调查。

  截至昨晚11点,渝中区警方将5名身份无法核实的暂住人员带走调查,其中3人为女性,并都带有小孩。

  高科技装备上阵

  警务宝典

  见到逃犯身份证会报警

  华龙网讯 昨晚10点,高新区公安分局派出大量民警在龙头寺火车站设站检查,主要针对站前广场以及进入车站的旅客进行身份识别。警方启用“警务宝典”仪器,一秒钟便能识别身份证持有人是否被网上追逃。

  晚上10点,龙头寺火车站广场依然人来人往。在火车站地下层旅客出站口处,民警分两排把守出站口,在出站口外有三台电脑,随时检查出站口旅客的身份情况。

  晚上10点21分,从四川达州到站的火车准时停靠,排在出站口的民警礼貌地请旅客放下行李,到电脑前向民警出示身份证,接受检查。为了不更多地耽误旅客时间,高新区警方启用了一种新型的身份识别仪器“警务宝典”,此“宝典”形同掌上电脑,机内资料可随时更新。

  只要将身份证贴到仪器屏幕上,一秒钟时间,屏幕马上就显示此人的身份证号以及住址等。如果身份证持有人有案底或被警方列为逃犯,“警务宝典”就会马上发出蜂鸣声或震动报警。

  车载警务智能系统

  能辨别身份信息

  华龙网讯 昨晚,在菜园坝清查点,有一辆特别的警车,民警将暂住人员的身份信息输入驾驶室内的屏幕数秒钟后,屏幕便显示出此人的身份信息。渝中区警方介绍,此车装备了由重庆警方自主研发的车载警务智能系统。

  该系统从今年5月份起,在警车上试用,目前渝中区有两辆警车装备了这套系统。而这套系统可以快速、及时、准确地对暂住人员的身份信息与警方内部信息进行网上实时比对,从而辨别此人提供的身份信息是否真实,是否是网上逃犯等。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 杜海 封璟 冯超 杨野 李澜 罗伟 许恢毅 杨新宇 甘侠义 胡杰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