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视广告植入已成为营销常态 中小企业遇生机

2009年09月15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据悉,大型农村题材电视剧《那几年》将于近日在山东开机,并于2009年9月11日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成功召开了产品植入的招商会议,制片方与参会的11家4A广告公司全部签订了影视广告植入代理合作协议,将授权其植入广告的招商与代理。

记者还从多方面了解到,《那几年》将效仿湖南卫视《丑女无敌》、《流星雨》等商业运作模式,将给予合作厂商一个更为广阔的营销平台,在剧情中的将其品牌、产品更为巧妙地融入现代农村生活中。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植入式广告早在20世纪40年代末就已经在美国诞生,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洗礼,世界上许多品牌都被这种“不经意”夺人眼球的模式所折服,诸如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1982年执导的影片《外星人》,小男孩艾里奥特喜爱的里斯巧克力吸引外星人的片段俨然已经成为成功式植入广告的里程碑。其成功的广告植入促使其巧克力销量提升了65%,并成为美国当时最受欢迎的巧克力之一。

  现如今,我们不仅能够在眼花缭乱的《变形金刚》中饱餐靓车的豪华盛宴,而且还可以在《我们的青春谁做主》、《丑女无敌》、《奋斗》等诸多影视剧中追溯各知名品牌的奋斗情怀。

  在国内,随着大众消费的符号化趋势,将产品的植入逐渐演变为品牌的植入,俨然已经成为国际品牌营销发展的一种新的营销态势,为当下品牌经济浪潮中的主旋律高奏凯歌。

  业内人士指出,此种营销模式,不仅要考虑要将精准的品牌、产品定位与影视剧情充分的融合,尽量保证影视剧情的艺术性和可观赏性,另一方面,还要务必将影视的受众与企业自身产品受众相融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的帮助企业开辟新的市场,完善企业营销规划。

  此外,植入式广告的产品也是争论的焦点。例如国外一些社会机构批评植入式广告出现烟草、酒精、枪枝等具有伦理与法律争议的产品,逃避了法律的约束。批评人士还认为,一些电影、电视中酒精、烟草产品的植入式广告常常描绘一些情境,提倡未成年人使用这些产品,造成了负面影响。一些学者提出,植入式广告的诉求对象应该有所限制,特别是以儿童为对象的产品植入,其它年龄层的受众,儿童更难辨识在节目或剧情中出现的产品所隐藏的商业意图,容易受到迷惑或瞒骗,植入式广告应该受到较多的管制与约束。

  对于广告植入可以探讨的还有很多,毕竟在我国其植入式广告的营销模式刚处于起步阶段。

  但,我们从一个简单的逻辑推理中,就能发现一个崭新的营销视角。以《那几年》为例:广告商前期介入——制片方积极的为广告商量身打造剧集——需要保证有一个出色的播出平台——电视台介入——剧情修改。可以看出,这个链条中,最关键的点在于“一个出色、并能保证收视的播出平台”。这不仅保证了其产品在剧情中得到了充分的曝光,而且其较高收视率也是企业开辟广阔的农村市场一个关键武器。

  正如此说,如果避开逐年递增的央视广告巨额费用,选择相对节约的植入式广告,这对于那些饱受金融危机冲蚀的中小企业来讲,无疑是一个崭新的营销模式。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