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者称萨科齐是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少皞氏后代(图)

2009年09月15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3日报道,旅美中国历史学者朱学渊在9月号的“历史月刊”上撰文指出,依姓氏考据,法国总统萨科齐是中国北方民族少皞氏的后代。

  朱学渊指出,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父亲是匈牙利贵族保罗.萨科齐(匈牙利名为Nagy-BocsaySarkozyPal),而匈牙利民族的祖先可追溯到以女真为代表的中国北方民族。

  保罗.萨科齐姓Sarkozy,名Pal,前面的Nagy是匈牙利语的“大”字,Bocs是女真姓氏“蒲察”,Nagy-Bocsay是部落名“大蒲察”。
因此他是“大蒲察的萨科齐家的保罗”。

  保罗母亲的姓名为CsafordiTothKatalin,她的娘家姓氏Toth是匈牙利头号大姓,也就是女真姓氏“拓特”。这个拓特家族出自Csafordi部落,中国《魏书》说到“鲜卑乞伏”人物,匈牙利文的cs读ch,Csafor读音是“乞伏”,因此法国总统的祖母是“乞伏底的拓特家族的卡塔琳”。

  保罗.萨科齐的祖辈是匈牙利的“二等贵族”,他们大多是马札儿人(Magyar)各部落的后代,“大蒲察”和“乞伏底”大概就是这些远东部落中的两个。

  中国北方民族也有与Sarkozy读音相关的姓氏,新疆的《锡伯族姓氏考》中就有“萨孤氏”,女真人把族名“萨孤”画蛇添足为“萨孤子”,即匈牙利姓氏Sarkozy。

  匈牙利还有一个小姓Sarho,与Sarko只差h/k间的轻微音变,它的读音就是〈五帝本纪〉中的史前中原姓氏“少皞氏”。

  这样一路追下去,发现匈牙利姓氏Sarkozy是根源在黄河流域的“少皞氏”,祖先是黄帝时的东夷族首领少皞。少皞氏流出中原就成了“戎狄”,走的最远的当上了法国总统。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