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破特大贩毒案 毒贩40天卖麻古1.5万粒(图)

2009年09月15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昨日,民警在展示缴获的毒品和毒资。均为石祯专摄)

(办案民警缴获的贩毒人员的作案车辆。)

  提示

  邵阳人曾淑平下岗后一心想发财,今年年初,他经“熟人”介绍认识了广东东莞毒枭张年利,开始走上疯狂贩毒之路。9月9日上午,曾淑平提着塑料袋装的毒品一出现在八一路某宾馆,就被早已等候在楼道内的特警抓获,当场从其塑料袋内收缴毒品麻古5400余粒。随后,该贩毒团伙另两名贩毒人员和5名吸毒人员相继落网,警方缴获毒资3万余元。

  至此,一条横跨湖南、广东两省的贩毒通道被长沙特警捣毁。
昨日,长沙警方对外公布了案情。

  线索举报

  宾馆房间藏“毒窝”


  8月初,一条线索反馈到了市巡特警支队第四特警大队:有一伙邵阳人常常聚集在八一路某宾馆,有吸贩毒的嫌疑。接到线索后,第四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邓水波立即带领侦查员前往侦查。经过几天侦查,邓水波基本确定,这里确实是一个吸贩毒人员聚集的窝点。他立即安排了两个小组共8名特警,一组对该宾馆进行24小时监控,一组对这些吸贩毒人员进行秘密外围调查。

  8月5日,一名被吸毒人员称为“蛤总”的人,从广东贩卖一批毒品到长沙,不过由于警方对吸贩毒网络以及主要成员掌握还不够清楚,邓水波决定暂不打草惊蛇。在接下来的侦查中,邓水波发现,这伙贩毒嫌疑人非常狡猾,他们一般缩在宾馆内不出门,就算需要出门交易毒品,他们也不用真名,并且一般只通过电话和短信进行联系。这个贩毒团伙对交易对象都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在交易时他们从不问交易对象的姓名和住址,而且都是现金交易。

  调查半月

  揭开“蛤总”真面目


  通过10多天的侦查,邓水波等特警发现,外号为“蛤总”的人在该贩毒团伙中起到重要作用。从广东东莞购买毒品,到长沙宾馆贩卖毒品,无一不在其指挥下进行。那么这个“蛤总”是什么人呢?通过多天的外围侦查,侦破小组又发现,“蛤总”手下有一名外号叫“蛤哥”的男子,一般由“蛤哥”开着一辆牌照为粤S73E18的银灰色日产轿车前往东莞拉货,而东莞的毒枭外号叫“老板”。

  “蛤总”、“蛤哥”、“老板”是这个贩毒团伙的3名主犯,不过吸毒人员几乎没人知道他们的真实姓名,在外交易时他们也只报外号。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调查,邓水波带领的侦破小组终于揭开了这3个人的神秘面纱:“蛤总”是一名贩毒的老手,其真名叫曾淑平,今年49岁,邵阳人,曾是一名下岗职工;“蛤哥”真名叫周小军,男,34岁,高中文化,是湖北公安县人,是曾淑平雇请来运送毒品的马仔;“老板”真名叫张年利,也是湖北公安县人,经常流窜于广东、云南和中缅边境贩卖毒品,是一个狡猾的大毒枭。

  果断出手

  三大毒枭齐落网


  到了9月初,侦破小组前期侦查工作基本结束,曾淑平、张年利贩毒团伙的基本构架、组成人员以及贩毒网络已被摸清。邓水波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不过为了人赃俱获,侦破小组决定暂时等待。经过3天的等待,到9月9日凌晨,一条重要线索传到了侦破小组:曾淑平当天将有一批货到长沙,这批货的数量将大大超过以往。侦破小组经研究决定,立即实施抓捕。

  为了将口袋扎得紧一点,邓水波组织了3个抓捕小组,12名精干特警随时待命。邓水波带领一个抓捕小组在八一路某宾馆该贩毒团伙据点守候,另一抓捕组守候在该贩毒团伙位于八一路上的另一宾馆据点,第三小组负责跟踪贩毒嫌疑人,并随时通报有关信息。当日上午10时30分,曾淑平提着一个黄色的塑料袋快步下楼来,“那个塑料袋里很可能就是毒品!”邓水波当机立断命令“抓捕”。邓水波一个箭步冲上去,与另3名特警将曾淑平围了起来,并将其带到隐蔽处,令特警吃惊的是,塑料袋中是一大包、一大包的麻古,经清点,竟然有5400余粒!

  经过现场审讯,曾淑平交代他住401房间,在412房间内藏有多名吸毒人员。邓水波找到宾馆服务员帮忙,敲开了412房间的门,将吸毒人员杨某、刘某、陈某抓获,并当场从房间内缴获冰毒6小包共30余克,麻古20粒和冰壶等吸毒工具。这时,另一个抓捕小组也传来好消息,在该宾馆前坪布控的抓捕小组,发现贩毒嫌疑人张年利、周小军正从宾馆房间走下楼来,准备乘坐银灰色日产轿车离开,该抓捕小组立即将两人抓获。随后,邓水波赶到曾淑平租赁的白沙路白沙晶城南门1404房,在房中收缴少量冰毒,200粒麻古和一批吸毒工具。

  轻信谎言

  吸毒上瘾成玩偶


  经过两天的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述了贩卖麻古、冰毒的犯罪事实,根据审讯的成果,侦破小组乘胜追击,将吸毒人员王某等抓获。据警方了解,今年年初曾淑平经人介绍,认识了张年利后,就开辟了这条从广东东莞到湖南长沙的贩毒通道。为了贩毒方便,曾淑平还购置了轿车,并且遵循张年利的意见,雇请其老乡周小军当司机,从东莞运毒到长沙。这个贩毒团伙非常疯狂,仅从8月初到9月中旬,他们就购买了1.5万余粒麻古到长沙贩卖。据悉,曾淑平从东莞以36元到38元一粒的价格购进麻古,到长沙以50元到60元一粒的价格贩卖,从中牟取暴利。

  邓水波告诉记者,少数市民轻信毒贩子的谎言,说什么“新型毒品麻古吸食后不上瘾”,从他们抓获的吸毒人员来看,不少人都是被这句谎言害了,致使这些人吸毒上瘾后成为毒贩子任意摆布的玩偶。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淑平、张年利、周小军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抓盗车贼,“意外”捕获毒贩

  本报讯 (记者 陈勇通讯员王小琳)13日上午9时许,芙蓉区公安分局府后街派出所民警在五一华府守点布控盗车贼时,“意外”抓获多名贩毒人员,现场缴获毒品麻古259粒。

  12日,嫌犯杨永民接到一索货女子的电话称“需要50粒麻古”。随后,杨永民向中间人邓小华询问毒品行情,后者表示有钱可赚。当晚8时许,杨永民和邓小华在劳动广场附近按每粒50元的价格卖给索货女子50粒麻古。13日凌晨2时,杨永民正在和“醉八”等吸毒时,接到索货女子电话称“麻古不纯”。随后,杨永民将索货女子剩下的32粒麻古退给邓小华。13日清晨9时许,退货回来的邓小华和杨永民在五一华府附近吃早餐时,被在此守点布控的民警抓获。“当时,我们正好在五一华府附近守点抓捕盗车贼,发现杨某与邓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检查。”办案民警说,“在他们身上当场查获259粒麻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另外记者获悉,9月11日下午6时左右,府后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布控时发现一形迹可疑男子,遂上前检查。可疑男子看到警察后,立即向顺星桥巷方向逃跑,后被民警抓获。经审讯,嫌犯名叫邱林,是一名吸毒人员,在门诊部购买了注射器准备用于注射毒品。民警顺藤摸瓜,一共抓获吸毒、贩毒人员7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