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债钟”警示无力 华人望联邦政府有所作为

2009年09月15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时报广场设置了一座“国债钟”,目前美国国债数字已经超过92037亿美元,平均每一个美国家庭要分担78048元。上半年救市方案确定的7870亿元振兴经济刺激经费,又进一步升高了国债总额,华人寄望于联邦政府有所作为。


  最近10年来,美国国债正以每年约一万亿的速度成长。1998年,当美国国债才2.7万亿元时,民间设置了一口“国债钟”警示世人。没想到2008年金融海啸后,国债已跳升到近10万亿。各派经济学家都认为,庞大国债可能引爆下一波经济危机。

  报道指出,2008年9月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政府祭出第一波7000亿元纾困案,新总统奥巴马上任后,又推出第二波7870亿元纾困案。第一波纾困案预算几乎都用在金融机构,其中1200亿元购买美国排名前九大银行的股票,400亿元用来纾困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

  2009年2月13日,国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7870亿元经济振兴方案,16日由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该项方案可望保住或创造350万个工作职位。国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份1000多页的方案可分为三部分:其中3080亿元用于基础建设、科学和教育等,占总额的39.1%;1920亿元用于失业救济金和医疗保险等项目支出,占24.4%;对个人与企业的减税金额达2870亿元,占总方案的36.5%。此外,将美国国债上限提高到12万亿美元。

  美国联储局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房价与股市下跌的冲击,2008年美国家庭财富净值下滑18%,即11.2万亿元,只剩下51.5万亿元。去年第四季,美国家庭财富净值即锐减5.1万亿元,萎缩31%。奥巴马总统与企业界领袖会谈时指出,美国人沉迷于“繁荣的假象”,不顾后果的投机和花费造成不良信贷与房价泡沫,随着信贷泡沫破灭,美国人只得自尝苦果。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华裔民选官员陈介飞指出,1930年代的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为解决经济危机,当时的罗斯福总统采取了干预经济和开发社保两大新政,这项新政没有走回头路,虽然是一种冒险,但是冒险成功了。

  此外,当时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也帮助他取得成功。时下,他寄望于奥巴马总统的经济振兴方案,以及美国人自我节制消费,不可挥霍无度,保持预算平衡,从家庭开始,量入为出,略有盈余,国家亦是如此,才可能逐步偿还国债。(丁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