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巨爵”15日7时登陆台山市沿海地区(图)

2009年09月15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题: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专电 记者吴涛)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已于15日早晨7时前后在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巨爵”带来了狂风暴雨,广东最大风力达14级,最大雨量148.5毫米。

  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已于15日早晨穿过上、下川岛,7时前后在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5米/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的风速。


  受“巨爵”环流影响,截至15日7时,广东中部和西部海面、珠江三角洲和粤西沿海已出现9至12级,阵风13至14级的大风,其中珠海市南水自动站录得43.4米/秒(14级)大风;珠江三角洲两侧和粤西沿海市县已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其中江门下川岛录得最大雨量148.5毫米。

  预计,“巨爵”登陆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5日白天经过阳江和茂名市,傍晚前后进入广西境内,强度将逐渐减弱。西部海面及粤西沿海地区仍有9至11级,阵风12级的大风;15日广东省珠江口两侧及粤西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6日起全省雨势减弱。

  记者在阳江市海陵岛看到,虽然是在离台山北陡镇有近百公里之外的地方,海陵岛依旧能强烈地感受到台风的影响,早晨的空中弥漫着雨雾,狂风呼啸而过,大雨倾盆,路旁的树在风中剧烈摇摆,路上流淌着雨水,街头不见行人,建筑物门户紧闭。据阳江市气象局消息,阳江市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