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巨爵”在台山登陆 珠三角粤西掀狂风暴雨

2009年09月15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五日电 (唐贵江杨绮薇)台风“巨爵”十五日晨穿过广东上下川岛,并于上午七点前后在台山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沿海地区掀起狂风暴雨,其中珠海地区更出现十四级大风,江门下川岛录得最大雨量近一百五十毫米。


  气象监测显示,“巨爵”登陆时来势汹汹,其中心最低气压九百七十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达到三十五米每秒(相当于一百二十六公里每小时)的风速。

  受“巨爵”环流影响,截至十五日七点,广东中部和西部海面、珠江三角洲和粤西沿海已出现九到十二级,阵风十三到十四级的大风,其中珠海市南水自动站录得四十三点四米每秒(十四级)大风;珠江三角洲两侧和粤西沿海地区已出现大雨到大暴雨,其中江门下川岛录得最大雨量一百四十八点五毫米。

  专家预计,“巨爵”登陆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十五日白天经过广东阳江和茂名市,傍晚前后进入广西境内,强度将逐渐减弱。西部海面及粤西沿海地区仍有九到十一级,阵风十二级的大风;十五日广东珠江口两侧及粤西地区有暴雨到特大暴雨,十六日起该省雨势减弱。

  长驱直入的“巨爵”也驱走了长期维持在广东的高温酷热天气,十四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粤东、珠江口两侧和西南部出现阵雨到局部暴雨;全省高温大幅缓解,仅西北部的九个市县出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