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基金入市资金望超600亿 市场呈十指连发景观

2009年09月15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节前新基金入市资金有望超过600亿

  8月底前完成募集的指数基金已达8只,而待发的尚有两只

  2009年绝对是指数基金牛年。据统计,8月底之前完成募集的基金已达8只,目前还有两只待发。9月基金市场将上演“十指连发”的独特景观,有望给市场带来600亿资金。

  “十指连发” 景观罕见

  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已有8只指数基金完成募集,占今年获批基金数量的10.96%,募集规模达到592亿元,占到同期新发基金规模的22%。
进入9月,在发和将发的指数基金已达到10只。

  有分析人士认为,10只指数基金的发行有望向市场注入约600亿元,这将有利于维护股市稳定,使“金九银十”行情能众望所归。

  竞争激烈 “创新”开路

  如此大规模发行,使基金市场竞争呈现新一轮白热化,抢发、快发、闪电发行,成为近期指数基金发行中的热门话题。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各大基金公司纷纷打出创新牌。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内首只带杠杆的指数基金——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据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表示,该基金最鲜明的特点是为指数基金附加了分级机制,让分级份额最高可实现1.6倍的杠杆。市场上涨时,不仅能让投资人有机会摆脱“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困扰,还让指数基金战胜指数成为可能。

  刘凯称,指数基金相对于其他基金,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而分级基金则是对具有高风险收益需求的客户再进行细分,顺应了更多不同的投资需求。

  由于不同类型的指基份额认购方式有所不同,有的可以在银行直接认购,有的则需要向券商申购,投资者在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

  股指有望在3000点上方运行

  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还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即股市未来的走向问题,因为股市上涨周期是指数基金最好挣钱的时候。目前而言,投资者不需要太担心经济再次探底,而股指在3000点以上运行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陈东告诉记者,从上周公布的8月数据来看,此前市场担心的工业增长、投资增长和新增贷款均好于预期。消费需求稳中有升,出口虽然低于预期,但是复苏趋势并未改变。

  陈东预计,宏观经济在第四季度可能会超预期回升,从而由复苏进入加速回暖阶段。股市可能进入触底回升第二阶段,有望在3000点上方强势运行,但震荡将会加剧。

  行业配置上,应首先关注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链的行业性机会,如煤炭、钢铁、化工、家电等;其次看好前期滞涨板块,如农业、医药、电力、金融等。另外继续关注出口相关行业可能存在的机会。(范辉)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