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山东平度大综治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

  人民网青岛9月15日电 (宋学春 李培强)为维护和谐稳定大局,确保国庆和全运会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山东省平度市积极推行"民安工程",形成了"大综治"保国庆格局。

  平度市建立了民事纠纷案件跟踪化解制度,政法部门定期将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治安案件、轻伤案件、民事诉讼案件按"红、黄、绿"分类,报送到市综治办,市综治办将案件汇总后,移交到相关镇(街道)综治办。镇(街道)综治办对收到的案件建档立案,对绿色预警案件由村庄负责调解,黄色预警案件由工作片负责调解,红色预警案件落实副镇级领导包案调解,市综治办搞好跟踪督办,确保案件不激化、不反复,较好地解决了案件调解"最后一公里现象",有力地推动了和谐新农村建设。

  与此同时,该市综治委成立10个专项督导组,从9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对各镇(街道)、市直部门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全市对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重点人员稳控、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管控及社会面防控情况。督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明查与暗访、自查与抽查、全面检查与集中督查"四个结合"的方式进行,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及时汇总情况,确保全市的稳定和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