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后医疗机构重建开工率已达九成以上

2009年09月15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让我们给基层医务工作者来点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在灾后重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昨日,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在视察彭州市龙门山镇公立卫生院重建工作时动情地说。当天,四川省卫生灾后重建现场工作会在成都彭州市召开,全省卫生系统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实地参观了彭州市的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隆丰镇、小鱼洞镇、龙门山镇的公立卫生院等县、乡两级医疗机构重建现场。


  成都彭州市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损严重,属于极重灾区。地震发生后,该市龙门山镇公立卫生院房屋全部成为危房停止使用。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龙门山镇公立卫生院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新医院于今年2月正式施工,9月11日便投入使用。目前,已能正常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表示:“我们在彭州市召开卫生系统灾后重建现场会,目的就是总结推广以成都市为代表的卫生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先进地区经验,促进全省卫生系统重建工作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

  陈文华指出,目前全省卫生重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全省医疗卫生机构重建形势良好,恢复重建项目开工率达到93.23%,基本达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阶段性目标。但是,在行业间、地域间、机构间,重建工作还存在不平衡。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部门要担负起责任主体、工作主体、实施主体、和资金平衡主体的职责,突出重点,做好规划,引进人才,确保卫生灾后重建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项目开工2197个,占规划项目的93.61%。其中,已完工993个,占规划项目的42.31%,完成投资79.4亿元,占项目规划投资的62.09%。“我们要力争于2009年底基本完成乡镇卫生院恢复重建任务、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做到主体工程封顶,2010年9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医疗卫生机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陈文华副省长在昨天的会上说。

  会上,成都、绵阳、彭州、绵竹、茂县等5个市、县政府的分管领导就各自的重建工作进展、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效应向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赵彬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