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曝“中国最好别墅”窗台为纸板做成

2009年09月15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看好了一套房子,求爷爷告奶奶,又是借钱,又是贷款,总算买了下来。住进去,却发现房子毛病不少:厨房漏水,门窗关不紧……下面这位网友,遇到的麻烦可大了,窗台竟然是纸板做的,开发商解释说这是新型建筑材料,真惊了……

  网上发帖窗台居然是纸板做的

  9月13日,天涯社区的传媒江湖版块出现了一篇《中国最好的别墅》的帖子,网友“我是方来”是昆明人,买了一套“号称中国最好别墅的茉莉唐朝”。
但这套“中国最好的别墅”,却让他大吃一惊:

  “当时进去一看,我深深地被它的景观所吸引。心想与其花100万元买一套高层房,还不如加点钱一步到位,买一套叠加别墅,让父母、亲人提前享受一下小康生活,彻底清洗一下近半年来饱受灰尘、尾气的肺叶,于是在第二天开盘时精心挑选了一套,并付定金万元。过了几天,我在办理付款手续前再看了一下房子,却突然发现房子窗台透了一个大洞,仔细一看,里面是空的,而且是用纸板做的……”

  “我是方来”不甘心,想找开发商讨个说法,开发商却说,那不是窗台,是装饰挂件,里面的不是纸板是新型材料。并且说:“若想证明房子是有问题的,你得做个鉴定。”“我是方来”郁闷地反驳说:“就像买件衬衣,袖口上有个洞,你要去退货,商家却让你找权威部门鉴定,然后出示一个该洞影响了此衣遮体御寒功能的报告才行吗?”

  网友热议太环保了,超强创新啊

  此帖着实让网友开了眼界。

  “七杀”:应该把开发商抓起来。

  “夏至Xz”:房子有时候也会变成棺材,现在的开发商想得很周到啊,今生来世都会为你想到。

  “yubo101”:该向全国推广,正如广告上说的,超强创新啊!

  “china_dzj”:当地建委应该有对外的投诉电话,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投诉的,向建委投诉并保存相关证据,要是能公正最好!

  “2wangkai”:这是纸面水泥板,理论上只能用来做隔墙材料的,绝对不可以承重,施工方想当然地觉得这是外窗台就无所谓了,偷换了现浇的做法,改用水泥板做个造型……

  “和谐丫”:很强,如果墙体是纸做的就更强了,70年内自然降解 ,环保……

  记者调查肯定是施工方偷工减料

  记者就此事首先咨询了曾从事建筑行业的杨先生。

  疑问一:开发商的这种做法是被允许的吗?

  杨先生说,房屋的每个部分,都要严格按照图纸设计来施工,而施工图必须通过相关部门层层审核。按理说,窗台部分,材料可以是砖、石材、混凝土,或者钢筋混泥土,但纸板肯定不行,除非是天花板吊顶,所以,帖子里所描述的房屋情况,确实是一个质量问题,开放商对此的解释,像“这是一种新型的材料”等,也不合理。

  疑问二:房子出现这样的问题,责任在哪里?

  杨先生解释说,一般是施工方的问题,他们在施工过程中图省事,偷工减料。当然出现这样的问题,做监管工作的监理责无旁贷。

  律师说法想拿回定金不太容易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青城律师事务所的曹律师,看看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应该怎么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曹律师说,一般情况下,房子定金交付后,出现问题,如果不是大的质量问题,不影响居民的正常居住,一般是不能要求返还定金的。举个例子来说,像房顶漏水啊、下水道堵啊,应该就是大问题了。像“我是方来”遇到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修补来解决,恐怕就比较难要回定金。如果他就是不想要房子了,估计定金这块是必然要损失的了,所以要退房的话,必须要好好考虑。

  曹律师提醒说,消费者在购买房子,签定合同的时候,首先一定要看清条款的内容,合同的名称,不要随随便便就署上自己的名字。一旦署上了,再发现问题,想维权就很难了。再次,就是买期房的时候,要注意房产证的问题。别花了钱,还拿不到房产证。 (来源:中国别墅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