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红色紧急警报和暴雨橙色警报

2009年09月15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台风红色紧急警报

  中央气象台15日6时发布台风红色紧急警报 :

  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的中心15日5时位于广东省台山市附近海面上,就是北纬21.6度、东经11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

  预计,“巨爵”将以每小时 20 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15日早晨在广东省台山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15日白天到夜间,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珠江口地区、琼州海峡、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有7~10级大风,“巨爵”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广东西南部和珠江口地区、海南大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暴雨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9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广东西南部和珠江口地区、海南大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