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苹果日报:扁获判后民进党分裂特性愈明显

2009年09月15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15日刊文说,陈水扁一审获判无期徒刑之后,民进党的分裂特性愈发明显。所“声援”者究竟为何?在声援陈水扁的人来说,就是陈水扁;在意图与贪腐“政权”彻底切割者来说,就是声援一息尚存的党。
这就是分裂的知见。

  文章摘编如下:

  陈水扁一审获判无期徒刑之后,民进党的分裂特性愈发明显。

  谢长廷深夜上“噗浪”(注:微博客网站)留言,语气让笔者想起老官僚;他是这么写的:“也许你认为阿扁真的有罪,但舆论办案之风不可长。”不过,苏贞昌的噗浪语则完全是另外一套,他的说词是:“无论个人或政党,犯错或不符合人民期待,就要面对民意淘汰。”在苏贞昌眼中,民意所系的舆论显然不能视而不见。

  绕回另一边再看,民进党的现任党主席蔡英文怎么说呢?她的声明是:“民进党会以最好方式声援”。这个“声援”行动的对象当然不会是司法审判,但是“声援”一语没有对象,显得含混又狡猾,看来蔡英文不过是要借由高调的“司法人权”为口号,暗中汲取同情陈水扁群众的支持,实则也还就是在贪腐者垂危挣扎之际榨干他最后一点剩余价值,而所“声援”者究竟为何?在声援陈水扁的人来说,就是陈水扁;在意图与贪腐“政权”彻底切割者来说,就是声援一息尚存的党。这就是分裂的知见。

  至于以唏嘘之态表示“我不是要挺贪腐”的吕秀莲,论调似与苏贞昌接近,但她的矛盾却十分明显。一方面,吕秀莲邀集前扁案律师郑文龙、洪贵参等召开“扁案判决公平否”座谈会──这意味着吕秀莲对于司法审判是存疑的;召开这个会,不但与谢长廷那句“舆论办案之风不可长”的话相抵牾,看来更是试图借由舆论冲击司法,或是发起舆论审判司法的行动了。然而在明显分裂了的另一方面,吕秀莲却以恳切的语调讲赎罪、认错。

  倘若吕秀莲以为舆论有导正司法审判的必要,那么,在这个她认为公平性有待商榷的审判结果刚出炉之际,就迫不及待地说出下面这两段话,岂不以己之矛、攻己之盾了呢?吕秀莲是这么说的:“陈前"总统"和你的家人,我希望你们深切、郑重的跟大家再道歉一次,因为真的太对不起大家了,特别是长期以来爱护、支持你的所有海内外朋友。”“我愿意用赎罪的心情,从错误中深切检讨。”说了这样的两段话,除了让陈水扁感到落井下石,吕秀莲还能如何质疑司法的公平呢?

  利用“分裂的知见”来取得“偏颇的同情”达成一时蒙骗的效果。自觉睿智的民众一旦摄取了政治人物的“片言之教”,相信“其言也善”,就会堕入他们的骗术;可是当你看穿骗术之际,他们还会说这是舆论办案。(张大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