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输美轮胎用越南和匈牙利制造 取代中国轮胎

2009年09月15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韩国输美轮胎用越南和匈牙利制造 取代中国产轮胎

  综合韩国《朝鲜日报》和英国《金融时报》9月15日报道,自从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产低价轮胎加征关税后,中美两国贸易摩擦不断升温,甚至祸及韩国。韩国最大轮胎制造商韩泰轮胎和锦湖轮胎日前表示,他们将以在越南和匈牙利工厂生产的轮胎,取代在中国生产、输往美国的轮胎。

  韩泰轮胎日前宣布,将以韩国工厂生产的轮胎取代在中国生产、销往美国的轮胎(年均数量350万套)。韩泰轮胎消息人士透露,在公司整体产量(7800万套)中,这次被美国纳入课税范围的数量只不过占总产量的4.5%,因此把生产工厂改为韩国并不困难。韩泰在全世界有五个制造工厂,在中国就有两家。此外,韩泰轮胎还计划在今后两年内斥资335万美元扩建其在匈牙利的工厂,计划在2011年将匈牙利工厂的年制造能力提高到1000万套,以满足全球市场日益增加的需求。工厂以全马力开工后,韩泰对欧洲消费者的交货时间将从原来的一个月缩短为5天。

  另外一家轮胎制造商锦湖轮胎也表示,他们计划以韩国和越南工厂生产的产品替代三处中国工厂生产的370万套轮胎,这些中国生产轮胎大部分销往欧洲。锦湖轮胎表示:“由于已经预料到美国可能对中国产轮胎加征关税,我们已经提前做好准备。”

  韩国是继日本、法国、美国之后的世界第四大轮胎生产国,韩国轮胎厂商在中国的生产比重为40%。受美中关税纠纷的影响,14日当天,韩国的轮胎企业股价一直动荡不安。当天,韩泰轮胎股价报收于2.02万韩元,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1950韩元。相关业界认为,此次美中轮胎贸易摩擦将对韩国企业造成巨大影响。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研究协调室室长徐溱教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下,如果美中两国间旨在保护本国产业的贸易摩擦加剧,无辜的韩国企业可能会蒙受损失。因此,在中国建厂的韩国企业应关注美国的贸易政策,及早制定出口渠道多元化等对策。”

  (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