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指控伤害中国女子 新加坡贪污调查员被判无罪

2009年09月15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贪污调查局高级调查员被指在录口供时伤害中国籍女嫌犯,案经审讯,法官基于控方证据不足,14日裁决他罪名不成立。

  梁祥龙(33岁)闻判后如释重负,脸上露出笑容,法庭一休庭,他便和前来听判的同事与朋友握手,并且向代表律师苏峇士道谢。


  梁祥龙受访时说:“我只是做我分内工作,那次的事件是意外。我很高兴,希望能早日回返工作岗位。”

  本案因一起假结婚案引起,女嫌犯林艳梅(41岁)被指跟新加坡男子曾宏宽(59岁)假结婚,而接受贪污调查局调查。他们两人最终被贪污调查局严厉警告,并未被提控。

  庄来明法官14日裁决说,控方主要依赖受害者的证词指控被告。不过,他认为受害者的证词有许多疑点,受害者甚至不清楚被告当时是否蓄意伤害她。

  有鉴于控方无法提出充足证据,以证明被告有意图伤害受害者,他判被告罪名不成立。

  目前还不清楚控方是否会上诉。

  梁祥龙在贪污调查员服务约8年,去年11月被停职。他面对两项轻微致伤传票,一项指他在去年1月14日下午,在贪污调查局盘问室,用脚踢桌子撞林艳梅的膝盖,使她感觉疼痛。另一项指他同一天晚上在盘问室里,用文件夹丟她的脸部,弄伤她的嘴唇和牙齿。

  苏峇士律师当时以女嫌犯同意和解为由,向法官申请庭外和解,但控方指案件涉及公众利益,反对和解。

  主控官当时说,被告是资深执法人员,理应树立好榜样给其他执法人员,但他却否认罪行,毫无悔意。

  初庭法官最终接受控方的说法,驳回律师的申请。

  案件今年6月26日开审,断断续续审讯8天。根据林艳梅的证词,她在接受问话时一再否认假结婚,被告出言羞辱她,包括指她长得丑,才把16岁女儿一起带到本地卖淫。

  后来,被告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用黑色塑料文件夹丢她,打到她嘴唇。此外,被告也踢桌子,导致桌子撞到她的左膝盖。

  梁祥龙辩称是意外,他供称,当天穿着父亲较大号的鞋子,由于林艳梅的结婚证书掉在地上,他为了避免被诬告非礼,尝试用脚踢开,不料鞋子松脱,打到林艳梅的脸。

  梁祥龙指林艳梅虚称遭他用脚踢桌子伤到膝盖。

  贪污调查局发言人受询时说,贪污调查局尊重法庭判决,至于是否恢复梁祥龙职务,“暂时不愿置评”。(侯启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