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长假引爆婚宴潮 应付“红炸弹”成白领难题

  中新网义乌9月15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朱丽珍)刚刚过去的9月9日掀起了结婚登记狂潮,其火爆程度竟超过了去年的奥运结婚日。而受“天长地久日”的登记高峰以及8天长假影响,今年“十一”将掀起婚宴热潮,纷至沓来的“红色炸弹”,动则上万元的开销,让都市白领伤透了脑筋。

  2009年被中国人视为双春兼闰月的好年,不少青年男女选择吉日喜结连理,注册登记。而由于今年的国庆、中秋创造了“史上最长假期”,有关统计显示,选择在“十一”期间置办酒席的新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三成多,为这个黄金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

  然而,纷至沓来的婚宴请帖却让浙江义乌的一些年轻白领难以轻松赴宴,过个“十一”光应付“红色炸弹”就要花费上万元,原本放松心情的长假却让他们“苦不堪言”。

  “1号我大学的好朋友结婚了,地点设在广州,车费住宿自理,没个五、六千元怎么搞定?6号单位同事结婚;8号前单位领导的女儿结婚,这几个都是非去不可的,每张请帖意味着至少付出上百元,而一些"夹生"请帖就更不用说了,整理起来都有厚厚一叠,有些要意思一下,没个200也拿不出手,加一起真不是个小数目啊。”在义乌工作了四年的吴燕遭遇了人生的第一个“红色炸弹”高峰,“长假过后,即使我现在月薪7000多块钱,也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吴燕的烦恼引起了很多年轻白领的共鸣,对一些每月算好生活费,还房贷、车贷的年轻人,今年国庆密集的“红色炸弹”更是让他们叫苦连天。

  “我是在义乌做外贸的,认识的朋友很多,熟的不熟的,一个"十一"就收到了6封请帖,好几个还在同一天,人不到礼得到。每个月我还得还很多贷款,工资本来就几乎没得剩。”一批向陈俊锋这样的“房奴”、“车奴”,无奈之下只能向父母或者朋友“求助”。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