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正对美贸易救济立案审查做立案评估

2009年09月15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消息,美国政府日前不顾中国方面和美国业者的强烈反对,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即在4%的原有关税基础上,在今后三年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这一特保措施将于9月26日正式生效。中新社发绍常 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美部分汽车、肉鸡产品发起贸易救济立案审查程序后,商务部公平贸易局等部门正在做立案前的评估工作,将按有关规定,确定立案公告的具体内容。


  本月11日,美宣布对来自中国的轮胎征收高额关税,实施为期三年的特保举措,这意味着中国轮胎至少在一年内被完全阻于美国市场之外,直接影响到中国约十万人的就业。

  对于这一具有强烈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举动,中国商务部高官迅即以罕见严厉口吻进行批驳,称之为“恶劣先例”。

  13日,中国决定采取贸易反制,对来自美国的部分汽车产品以及肉鸡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涉案金额与中国轮胎年出口美国的二十亿美元大体相当。同日,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已就特保一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14日,商务部表示,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违背WTO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中方要求与美方磋商,是行使WTO成员权利的正当举动,是维护自身利益的切实行动。中方希望各方能够体会到中方坚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共克时艰,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