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自治区各族少年儿童用红领巾绣国旗献祖国(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60条红领巾认真缝制成一面红旗

  人民网银川9月14日电(记者周志忠、骆亮)“我们要用我们的红领巾缝制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献给伟大的祖国,这代表着我们要把自己献给祖国,好好学习,全面发展,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9月14日下午,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第二小学5年级(1)班的少先队员们在“红领巾心爱祖国”宁夏各族少年儿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队会上真挚地表达自己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宁夏少工委组织的系列活动“全区各族少年儿童庆祝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及少先队建队6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宁夏各地陆续开展。这一活动以“祖国发展我成长 宁夏腾飞我奋进”为主题,通过“小记者”寻访新变化摄影作品征集,寻访新变化红领巾小课题征集,“小作家”、“小记者”采写行动、“铭记好传统”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广大少先队员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及家乡的建设成就和生活变化,增强对党的热爱和社会主义祖国发展的信心,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作为庆祝共和国成立60周年、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少工委联合广西、内蒙古、西藏、新疆四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在少数民族少先队员中征集红领巾,用来绣成一面五星红旗,这面象征着全国56个民族少年儿童的团结互爱,代表着56个民族少年儿童对祖国共同母亲的热爱和祝福的国旗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捐赠给国家博物馆收藏。

  来自宁夏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五市优秀少数民族少先队员的60条红领巾已经被永宁县第二小学5年级(1)班的少先队员们认真缝制成一面红旗。同学们细致认真的针线、朴素真挚的情感都在这面红旗上体现了出来。各民族少先队员共同的祝愿也都汇聚在一起,由这面红旗带到首都,表达各民族少年儿童的对祖国的祝福。绣好的红旗,由永宁县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捐赠给本次活动的组委会,组委会将在广西、内蒙古、西藏、新疆、宁夏五个自治区由少先队员亲手缝制的红旗收集齐后统一制成一面国旗前往北京进行捐赠。

  活动中,永宁县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祝福祖国,祝福各民族少先队员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