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车特征》取消 奥迪A4L成本或减3万以上

2009年09月15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9月1日起《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简称《整车特征》)正式废止,进口车的价格变动也随之成为关注焦点。根据新华信等公司对国产化率数据的粗算,由于KD组装造车的高门槛消失,一款35万元左右的国产KD奥迪A4L豪华车将因此而赢得的受益水平也就是降价空间为3.15万元。


  《整车特征》废止后,从9月1日起,即使是构成了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也将仅缴纳15%的零部件关税,而非之前需缴纳的25%的整车关税。对此,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郎学红认为,目前,合资企业的国产化率都在70%以上,有些销量高的产品国产化率更是高达90%,这些产品不会倒退回去使用进口零部件。受影响的主要是奥迪、奔驰、宝马等国产化率不足40%的国产豪车,这是一个减少生产成本的机会。根据粗算,一款35万元左右的国产KD奥迪A4L豪华车将因此而减少3.15万元的成本。这意味着,对于仍在通过KD组装的国产车而言,降价空间已经形成。

  在整车特征的约束下,2004年国内KD组装占整车销量的5.8%,当年销量在500万辆左右,KD规模接近30万辆。而今年上半年,国内KD组装占整车销量的1.6%,如果按全年销量1000万辆计,KD估计仅有16万辆左右,而这16万辆车都集中在奔驰、宝马、奥迪以及丰田等高端品牌上。

  根据对《零配件进口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废止的解释,国内汽车合资企业引入进口产品的速度将加快,同时可以快速将一些还未国产的新产品拿到国内组装生产而只用按零部件税率缴纳关税。此外,专家还认为,由于工厂建设和技术准备的投资减少,能使得产品规划的决策风险降低。数据显示,目前A级轿车的国产化水平最高,其次是B级和中型SUV,MPV的国产水平相对较低,高档C级轿车和跑车等个性化车型的国产化水平最低。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