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溪湖区为大中专毕业生下农村到社区进企业搭平台

2009年09月15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很多大中专毕业生离校后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不知所措,而溪湖区人事部门通过对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等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服务,为这些毕业生们增强了择业的能力和自主创业的信心。

  为了尽快把大中专毕业生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区人事部门为他们搭桥铺路开辟出了一条条实现就业的“绿色通道”。
为转变大中专毕业生“不进机关、事业单位就等于书白念”等陈腐的就业观念,区人事部门加大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用本区自主创业或扎根基层的毕业生典型的生动事例,鼓励他们解放思想、转变择业观,通过自主创业或到企业、到社区、到农村去积累工作经验,丰富人生阅历,进而实现多渠道就业。

  区人事部门还着力对历年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对他们的毕业院校、毕业时间、爱好特长、家庭状况等做到心里有数。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区人事部门每年都有针对性地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进人计划,最大限度地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仅近两年,全区就招录公务员和教师70余人。

  为鼓励大学毕业生放下架子,深入基层积累经验,溪湖区加大了大学毕业生公益性岗位设置力度。近两年来,全区共为大学毕业生设置公益性岗位140余个,使他们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并通过基层的锻炼,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目前已有7人通过考试走上了公务员或教师等岗位。

  区人事部门还把“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作为培养锻炼本、专科毕业生的重要手段。为使涉农大学生真正得到锻炼,区人事部门与乡镇政府协商尽量把大学生安排到农村一线,真正介入村务管理,使大学生在与农民零距离接触中,建立起对农村、农民的感情,并用自己所学为农民服务,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从而实现自身价值。区人事部门还指派专人负责涉农大学生的事宜,每半年对这些大学生进行一次考核,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更重要的是人事部门还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涉农大学生,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大学生到农村锻炼给农村带去新的气息,他们用自己所学帮助农民致富,自身也得到锻炼提高。几年来,安排到农村锻炼的本、专科毕业大学生有30名,其中,经过三年锻炼期走向正式工作岗位的19人中,有10人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另外9人被乡镇事业站留用,有3人因为表现优异已在机关走上领导岗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