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称要将幸福感计算到法国GDP内(图)

2009年09月15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萨科齐

  据《金融时报》9月14日报道,幸福、长假以及快乐可能不是每个人衡量经济表现的标准,但对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来说,它们应该被计算到国内生产总值(GDP)内。萨科齐认为,应当对国民经济核算方式进行改革,将国民幸福感纳入衡量经济表现的指标。

  近日,萨科齐2008年组建的一个专家组提出一套衡量经济产出的新标准,这些标准是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里茨为首、一些著名经济学家为辅提出的。
萨科齐日前呼吁其他国家也通过新的经济产出衡量标准。

  萨科齐表示,世界已经陷入“对数据崇拜”的旋涡中。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已经着手制定新的统计标准。该委员会提议将对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做出改进的一个结果是,由于计入了高质量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昂贵的福利制度以及长假,法国经济表现立刻得以好转。同时,这个委员会提议的改变,将降低美国的经济产量。

  委员会暗示,他们将提出一系列新的衡量国内生产总值的方式,包括将人们的幸福程度和国家经济与自然资源的可持续性计算在内。萨科齐说:“现在世界各国民众都认为我们正在向他们撒谎,他们认为这些数据是错的,受到人为操纵。他们有理由那样认为。在迷信数据的背后,在所有这些统计和和计算结果的背后,还有一种相信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崇拜。”

  萨科齐此举最重要的目标,至少是把法国经济增长率提高一个百分点。萨科齐的高级助手兼演讲稿撰写人亨利-瓜亚诺说:“我们现在只找到了一半”。斯蒂格里茨的同事让-保罗-菲图西说,采用更全面的经济衡量方法,将减少美国和法国至少一半的人均GDP差异。美国人均GDP比法国高14%。尽管委员会没有计算出他们的建议对不同国家的影响,但斯蒂格里茨说,他们的这些提议将带来很多重大调整。(作者:王凯)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