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贸易战升级 轮胎股昨日暴跌

2009年09月15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中美轮胎贸易战升级

   轮胎股昨暴跌 5家上市公司紧急发公告 关联股票今天上午出现反弹

  轮胎股暴跌5公司发公告救市

  本报讯(记者何怡)美国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特保措施的消息致使昨日沪深两市轮胎股集体暴跌。

从昨晚到今晨,5家轮胎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选择发布公告,对"特保案"对本企业的影响作出说明。

  上市公司忙澄清

  因股价下跌,A 股市场中6家轮胎类上市公司中的5家轮胎上市公司紧急发布了有关"特保案"对公司影响的公告。

  从公告内容看,S佳通由于轮胎出口占比高达70%,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大;而青岛双星、黔轮胎A、风神股份三家均表示直接影响不大;双钱股份则表示对主营业务收入不构成影响。

  轮胎股"翻身"

  昨天A股迎来"红色星期一",沪指站上3000点关口,在这样的大好环境下,两市轮胎股依然没有躲过"特保案"的侵袭,股价携手下跌。其中,双钱股份、S佳通开盘即被死死封在跌停板上,青岛双星、黔轮胎A收盘时跌幅也都超过6%。

  今日开盘后,5只轮胎股止住跌势。其中,黔轮胎A和青岛双星早盘高开高走,S佳通、风神股份、双钱股份虽然低开,但盘中几度翻红。截至10时15分记者发稿时,仅S佳通一只小幅下跌。

  业内看法

  国内轮胎行业竞争将加剧

  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特保案”主要针对的是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所以并非所有轮胎上市公司都受反倾销直接影响。

  但“特保案”对国内轮胎市场有间接影响。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金融危机影响导致欧美发达国家汽车需求减弱,由此导致轮胎市场需求萎靡,而“特保案”使轮胎出口形势必将更加恶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其他国家如果效仿美国,出口压力便会进一步加大。

  “出口遇阻,矛盾就会转向国内市场。”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中国出口的轮胎中有30%是出口到美国的,“特保案”在减少出口的同时,将增加国内同类产品的供给量,使市场竞争格局发生改变,加剧国内轮胎行业的竞争。

  不同观点

  市场反应过度了?

  也有媒体认为,市场反应有些过度。

  《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称:“股民不了解特保裁定对企业的具体影响,市场有些反应过度了。”

  该报指出,证券市场上所谓的利好与利空都是相对而言的,对于股价所产生的正面或负面影响往往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转化。

  昨日“特保案”虽然导致轮胎股大跌,但机构资金不愿集体砸盘的举动似乎也在暗示,“特保案”对轮胎股所造成的利空,或许更多的只是一种心理上的感觉。

  在当前这个时点上,广发证券等多家机构均建议投资者,在轮胎股的投资上应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