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启用单兵警用巡逻车 酷似风火轮造价6.5万

2009年09月15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南街派出所民警在三坊七巷展示巡逻车 记者 林朝阳 摄

  昨日上午,福州南后街两名民警脚踩“风火轮”巡逻,立马引起市民围观。

  民警脚下的“风火轮”名叫赛格威(Segway),是一款“单兵警用巡逻车”,由福州警方在福建率先启用。

  “这真是太神奇了,外观像滑板车,可性能又比滑板车好很多!”许多市民上车体验后,大呼过瘾。它没有引擎、没有油门甚至没有排挡和方向盘,驾驶者只要身体稍微前倾,它就会加速,向后倾它就会减速直至停车,想转弯时只需要简单地向左或向右移动操纵杆就可实现。


  “这车不仅轻便灵巧,还很环保!它采用新能源锂电池作为动力,无任何尾气排放。比自行车占地面积小,可以自如地进出电梯。民警一旦上车就有了离地20厘米的额外高度,明显高出人群一头。既有利于观察周围情况,也有利于群众报警。除了可以像手机一样充电,它还可以利用下坡时产生的能量自动充电。充一次电可以行驶39公里。”南街派出所的陈所长在三坊七巷的展示现场,为好奇的市民们解说这款车的特色。

  三坊七巷内,普通的警用巡逻汽车和摩托车都不方便进入,而赛格威无污染、无噪音、占地面积小,速度可达可达20公里/小时,很适合用于三坊七巷这类小巷且人群较为拥挤的地方。民警们还在巡逻车的把手前,加了一个警用手提包,用于放置急救包、GPRS导航系统等设备,便于服务市民。

  陈所长介绍,一辆车的价格为6.5万元,目前购置的2辆车主要用于巡逻三坊七巷。今后,福州还将陆续引进这款“单兵警用巡逻车”。(记者黄郁含 林朝阳 见习记者 黄明珠 通讯员 南街综文/图)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