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度北京地产舆情报告:网络“民声”规模化

2009年09月15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二季度北京地产舆情报告:网络“民声”规模化

  千龙财富北京消息 9月10日,北京IRI网络口碑咨询研究机构(IRI)发布针对北京二季度房地产行业的网络舆情发布《2009第二季度IRI北京房地产行业网络舆情报告》(下称《舆情报告》)。

  《舆情报告》显示,二季度北京房地产行业呈现“热议渐成常态,民声日趋冷静”的“热”“冷”交替特征:伴随2009年二季度北京整体楼市的回暖,房地产行业基于网络平台的舆情相比去年同期更趋活跃;随着各大房地产网站信息的丰富与完善,行业产业链上各环节深入捆绑于网络信息平台的步伐正加快,网民言论从“感性泛滥”向“理性点评”的转变日趋显著。

  《舆情报告》是IRI网络口碑研究咨询机构(简称IRI)对2009年二季度北京房地产行业的网络舆情状况进行的全面评析。基于I-monitor全网动态分析和网络舆情100典型样本分析的网络舆情监测数据统计显示,包括楼盘新闻量、涉及楼盘的博客博文量、楼盘论坛量、楼盘网上售楼处点击量、楼盘网上售楼处评论量、楼盘网上报名团购人数、购房者综合点评、楼盘业内评分、详情页网友评分、项目规模得分以及销售综合得分在内的多项指标,均被纳入此次IRI北京在售楼盘网络舆情排名体系。IRI高级咨询师蒋晓蕾表示,由于2009年二季度楼市几度上演“真假阳春”之争,加之政府出台多项行业政策,网民对房地产行业保持了持续关注,而作为网民意愿载体的网络言论正日趋规模化,折射出了房地产行业在现实生活中给予民众的真实印象。

  “今年二季度北京房地产行业的网络关注度呈现井喷态势,多家房地产网站的成长也非常迅速,因此,房地产网站信息检索和发布平台正日益健全,网上网下、网民房地产商的互动更为直接”。IRI高的咨询师蒋晓蕾提到关注的高潮,也表现在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数据上:2009年第二季度北京市商品房供应、成交量均大幅上涨,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72.70%,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79.50%,2009年第二季度北京普通住宅/公寓成交环比增长10.32%,别墅成交均环比增长11.24%;购房者需求呈释放态势,成交量大幅上涨。

  北京市房地产行业高温是否仍在持续?IRI高级咨询师蒋晓蕾表示,二季度后期楼市或正发生微妙变化。随着季末成交量的萎缩,购房者观望态势也日趋明显,而就楼盘网络口碑综合指数排名情况看,楼盘的价格也已不再成为网民综合鉴定楼盘的第一指标,“这从一个侧面反映消费者和网民‘性价比取胜’的评判标准,后市持理性观望的网民人数将进一步走高,房地产行业如何和网民深度互动,可能成为其未来市场表现的一大决定因素”,蒋晓蕾说。

  《舆情报告》显示,悦溪、万年花城、亿城西山华府位列二季度北京市普通住宅网络舆情综合排名前三甲;而星河湾地产、美国霍克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北京市运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保利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华美伦物业管理公司和我爱我家,分别占据了同期北京市房地产开发商网络舆情综合指数、建筑设计机构网络舆情综合指数、前期策划机构网络舆情综合指数、代理商网络舆情综合指数、物业公司网络舆情综合指数和房产经纪综合服务商网络舆情综合指数这六大排行榜的榜首之席。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