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巨爵”吹袭香港 58名市民受伤求诊(图)

2009年09月15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4日,香港市民打伞从街头走过。受热带风暴“巨爵”影响,香港教育局宣布,所有学校当日停课。当日下午4时,热带风暴“巨爵”位于香港之东南偏南约230公里,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16公里,移向广东西部海岸。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台风“巨爵”15日上午约7时在广东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继续移入内陆,8号风球生效逾16小时后除下,上午10时15分改发3号风球。下午1时35分,改发一号戒备信号。
台风吹袭期间,58名香港市民受伤。

  台风吹袭期间,58名市民受伤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他们分别为39男19女,年龄介乎至9至81岁,其中有人因高空堕物受轻伤,大部分经治疗后已出院。其中在尖沙嘴星光行,一度玻璃门深夜因大风关系爆裂,一名保安员手部及面部受伤。

  而香港康文署接获48宗树木被强风吹毁阻路或造成危险的紧急援助要求,其中在将军澳环保大道塌下的树干,击中一辆驶经的电单车,司机受轻伤,尾随两驾私家车因收掣不及相撞,没有人受伤。新田公路往元朗方向近碧豪苑和荃景围近球场的来回行车线,发生树干塌下阻碍路面,全线封闭。鲤鱼门妈山村有大树倒塌,以及水浸村屋,一家四口由消防员救出。

  屋宇署接获5宗棚架松脱及一宗外墙塌下的报告,幸没有人受伤。其中,太子道西往观塘方向近候王道一幅棚架摇摇欲坠,亚皆老街近科发道也有危险棚架。八乡横台山罗屋村一个停车场,有锌铁檐篷倒塌,压毁多辆私家车,没有人受伤。

  渠务署则接获8宗水浸报告。其中大澳的水浸情况较严重,部分低洼地区昨晚一度水深过头,现已水退。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林圣杰估计,约100户居民及商铺受影响,当局启动预警机制,相信整体损失并不严重。他补充,特区政府计划在大澳兴建2至3米高的河堤,工程明年动工,2011年工程完成,内街水浸情况将可改善。

  刮风期间没有山泥倾泻报告。民政事务总署各区共开放26个临时庇护站,260人入住。

  受8号风球影响,港交所、金银业贸易场和各银行均上午停市。所有半日制上午校、全日制学校及所有残疾人士技能训练中心全日停课。考评局上午的考试取消。所有幼儿中心、长者服务中心、日间康复服务单位、庇护工场和展能中心、医管局辖下所有普通科诊所、指定流感诊所、专科诊所包括物理治疗、职业治疗等服务、老人日间医院和精神科日间医院上午暂停开放。

  机场航班维持正常服务,不过部分航班延误。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