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国内股市楼市无泡沫 通胀水平将保持低位

2009年09月15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专家认为中国楼市和股市尚未出现泡沫 摄影 李瞻
专家认为中国楼市和股市尚未出现泡沫 摄影 李瞻

  记者 崔烨

  昨天下午,里昂证券召开第14届中国投资论坛。针对目前百姓最关心的投资市场和地产业,里昂证券中国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福万回应本报记者:目前中国的楼市和股市尚未出现泡沫,楼价高企的问题在全球各大城市均有出现。

  信贷资金入楼市股市的并不多

  “如果是因为一个基本面的调整而发生了资产价格的上扬,这不能称为一个泡沫,我们看到中国的房产价格上升是因为基本面推动的。”罗福万表示,只要驱动价格上扬的因素是合理的、理性的,那就不是泡沫。

  罗福万认为,房产价格的可承受性涉及到两个问题:一个是社会因素,在上海、杭州、广州、北京一些人买不起房子,但在纽约、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等,很多老百姓也买不起房子,这是在很多大城市均有出现的一个普遍的现象。 “针对低收入人群,政府可以通过社会政策解决问题,比如通过房租控制、或廉租房等措施。”罗福万表示。

  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及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则表示,目前房价上升是因为总销售超过了投资。“有人抱怨买不起房,那是因为很多营销的房地产都是中端和高端住房。 ”

  针对上海目前拿地成本高是否会导致房价过高的问题,罗福万认为,从商业角度讲,高档楼盘在上海的销售情况是很不错的。 “在中国,有1/3的房产是用现金购买的,也就是说1/3的人没有用按揭。”这意味着富裕人群仍然不少。

  同样,面对目前国内投资市场是否已有泡沫的问题,罗福万否认了“A股上涨是由于银行新发放的贷款驱动”的观点。里昂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银行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渗透率并不高,80%的市场净投入是来自于散户。 “从这个角度来讲,人们说的因为银行贷款流入市场而驱动股票上升,这个是站不住脚的。”罗福万表示。

  明年国内通胀水平仍将处低位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14届投资论坛中,另一个受到普遍关注的问题就是国内的通胀预期。 “我相信明年中国的通胀还是比较低,明年的CPI不会超过3%,中国经济增长8%,所以这是非常健康的一个通胀的水平。”罗福万认为。

  目前,经济学家们对国内宏观经济的担心集中在有效的利润增长上。“如果是没有盈利的增长,将造成了过剩的产能。现在我们看到投入的资源价格各方面都在上升,所以对企业来讲如何去管理他的效益和输入的成本,使得这个企业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从而推动他的盈利的增长,这个对企业来讲是最为重要的。”罗福万担心,企业盈利的增长并没有随其规模、销售同步的增长。

  张耀昌则认为,今年银行信贷的新增贷款可能达到33%,针对七月、八月贷款增速的放缓,他觉得信贷投放有季节性因素,所以贷款增长放缓本身并不用担心。 “目前国内银行业尽管在降低贷款发放的速度,但存款每个月仍在不断上升,所以中国根本的流动性还是健康的。”张耀昌表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